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锤基/盾冬】和平的日子适合八卦

#阿灭去搞计划生育了,世界和平#

  

(1)

复联基地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

Steve注意到Bucky和Loki又窝在他们的小角落里,面对面地做着自己的事——冬兵在保养他的武器,邪神在看着厚重的书本。

复仇者们一直不太理解他们的相处模式,但是管它呢,只要邪神安安稳稳地呆着就好。

Thor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开始总是会凑过去坐在他弟弟的身边,找一些蹩脚的话题试图和Loki聊天。被打扰了阅读的邪神眉头纠结在一起,脸上写满了不悦,却又强行忍耐着。

如是几次后,Thor理所当然的被赶走了。那天他拉着Steve和Tony喝酒诉苦,叨叨着他只是想和Loki聊一聊,但他总是不愿意。

Tony翻着白眼,并不打算给阿斯加德的新王做人生导师,只抱怨着这两位喝不醉的人在浪费好酒。

Steve委婉的建议他可以找一个更合适的时间。

  

(2)

Natasha和Bucky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私交。冬兵曾担任过她的教官,纵然现在的Bucky和当年有了很大差别,他还记得当年西伯利亚那个俄罗斯小姑娘。

但她对邪神就没什么好感了,大多数人,特别是纽约人,对邪神都没什么好感——除了网上那群疯狂的邪神拥趸。

“Loki本质并不坏,Natalia。”Bucky把手搭在邪神的肩上,出乎Natasha意料的,邪神只是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没有对他冒犯的举动有所表示,“他确实做过坏事,但我们也不该总是带着偏见去看他。”

“事实上,他们怎么看我对我来说都一样,”Loki的口音带着贵族式的傲慢,“不过是我漫长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罢了。”

Natasha看着冬兵摸着对方的胸大笑,为他捏了一把汗。

“那不妨更宽容点,你已经比我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大了!”

邪神依然纵容着冬兵的行为,没有掏出他手掌长的匕首给可怜的小娜塔莉亚的教官来一下,只是回敬他一句“不省心的百岁老人”。

说起来他这个摸胸笑是跟谁学的?Natasha疑惑。

  

(3)

Sam对冬兵没好感,因为方向盘和翅膀。

但他更不喜欢邪神。

在第不知多少次被邪神捉弄后他更坚定了这一点。

“Thor!管好你家小鹿斑比!”猎鹰愤愤地找到雷神,“他让我被所有人忽略了一整天!”

一旁的钢铁侠挑了挑眉毛:“hey,刚才有人说话了吗?oh,抱歉,伙计,你什么时候在这儿的?我没有注意到。等等,Friday,他叫什么来着?”

Sam的脸色黑得像是锅底。

“我很抱歉,兄弟。”Thor拍拍他的肩膀,“但如果我没看错,这应该是一个放大人身上某个负面特点的魔法。”

Sam突然不想说话。

“好吧,我帮你去跟他说一说。”Thor放下手里的平板——ai智能辅助版——走向了邪神和冬兵的小角落。

在偷笑的Loki在看见Thor的一瞬间就收起了看好戏的表情,换上公关微笑。不管见过几次,Bucky依然为他精湛的表情管理惊叹。

“Brother,”雷神在他弟弟身边坐下,一双蔚蓝的眼睛足以让任何人沉醉,“如果Sam冒犯了你,我想他已经受到足够的惩罚了。”

“你是要为你的中庭朋友求情吗?Brother?”Loki带着恶意笑开了,“well,你觉得我会因此而放过他?”

Thor把手放在了他弟弟的后颈上,顺毛一样轻轻抚摸着,继续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他。Loki渐渐收住了笑,看着他哥哥的眼神甚至逐渐变得温顺。

“Please,Loki.”雷神放缓了语气。

Loki移开了视线:“明天法术自然会失效。”

“谢谢你,brother。”Thor拍了拍他的后背。

  

(4)

“well,你是怎么让你家小鹿斑比听话的?”Tony好奇地问,“我从来不知道他还有这么好说话的一天。”

“事实上,”Thor说,“Loki从不会拒绝我,在我来中庭之前。他一直是个好孩子。”

听过阿斯加德人讲述Loki光荣事迹的女武神不是很想理这个弟控滤镜十米深的家伙。

“Erik告诉我Loki可能是比较缺乏安全感,身体接触和眼神交流可以给他安全感。”Thor解释,“我以前也试图这么做,但一直没什么效果,没想到这次成功了。”

“研究出原因,搞定你弟弟,地球的和平就靠你了。”钢铁侠一本正经地说。

  

(5)

复联基地内的复仇者们聚在了一起,群策群力研究起“阿斯加德王室神兄弟关系变化及其原因”。

所以就是八卦。老实人Vision下定义。

在大家的注视下,Wanda把这个耿直的孩子拉到一边进行思想教育。

“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战斗,Loki一直是我背后最好的援军,就像母亲支持着父亲。”雷神回忆道,“没有谁比他更合适与我比肩了,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站在我的对立面。

“就像我之前说的,他从来不会拒绝我。(Tony:可能他拒绝了,你没有意识到。)他以为我没有注意到,当我看向其他方向,他就会用那种充满仰慕的眼神看着我——你们如果有兄弟姐妹就知道了,就像在他眼里你无所不能。(Pietro:我懂,Wanda小时候就是这么看我的,我心都要化了。)所以我一直想在他面前表现自己强大的一面。(Tony:就像开屏的雄孔雀?)我带着他和三勇士还有sif一起四处征战,因为我的冲动,我们有时会陷入险境,这个时候都是靠Loki带我们逃离险境。顺便说一句,我弟弟是九界最好的法师。”

  

(6)

“冒昧问一句,”放假所以来复仇者基地实习的Peter提出了问题,“听说你们神族和人类的年龄计算方式不一样,你第一次上战场折合一下大概是人类几岁的时候?”

“我第一次上战场是五百多岁的时候,换算成人类的年纪大概,呃,十岁?”Thor犹豫了一下,。

复仇者们倒吸一口冷气。

“那你弟弟呢?”Peter追问。

“Loki也差不多是五百多岁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已经成年了,他为了追赶我十分努力。”Thor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好事,“第一次上战场的Loki明明很害怕,却还红着眼睛不愿意退缩。我一回头就能看见他,他会一直照顾好我的背后,从他第一次上战场起我们就一直并肩作战。”

Peter兴致勃勃的插话:“你弟弟十……我是说五百多岁的时候你就已经成年了?你们年纪差很大吗?”

“当然,他比我小四百五十岁左右,kid。”Thor大笑,“按你们的算法应该是八岁?”

“嘶——”意识到什么的初代复联成员们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Bruce问出了大家此时最想问的问题:“Loki现在大概多大?”

“一千零五十多岁,换算成你们的年纪不到十九岁。”

Tony神色微妙:“也就是说,我们联合起来一起欺负一个还没完全成年的孩子?”

“还没完全成年?我以为中庭和阿斯加德一样,差不多是十八岁成年。”Thor问。

“但是在美国,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不能赌博,不能进成人俱乐部,21岁才是真正的成年。”Tony·花花公子·stark解释道。

“hey,Tony,我们这儿还有孩子。”Natasha指了指Vision和Peter。

“我以为这是写在constitution里的?”钢铁侠耸了耸肩。

  

(7)

美国队长则是看了年轻的蜘蛛侠一眼,感慨道:“英雄出少年,我大概真的是老了。也许……我应该考虑退休了。”

“cap,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钢铁侠瞪大了眼睛,“我以为你会为世界和平奉献一生?”

“我和Bucky约定过,等战争结束就回布鲁克林。”Steve的目光似乎穿越时空落在了七十年前,“我要买一栋带花园的房子,Bucky会住在我隔壁。早上出门拿报纸,一抬头就看见了彼此,我们会隔着篱笆邀请对方来吃早饭。互相讨论着对时政的见解,笑着说起上娱乐板块和商业板块次数一样多的Howard,或者聊聊Peggy什么时候会找到她那个合适的人。”

“oh……”复仇者们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一直以来,Bucky是我的家人。”Steve平静地陈述,“现在,他就是我的家。”

Tony主动拍拍队长的肩膀,目光穿过墨镜落在他的身上。

“I know. And never forget, we are your friends, also your family.”

  

(8)

“煽情时间结束,让我们继续Point Break和他家小鹿斑比的故事吧。”钢铁侠拍拍手拉回了跑偏的话题,“那么你乖巧可爱的弟弟是怎么变成侵略地球的大魔王的呢?”

“说实话我不是很清楚。”Thor情绪肉眼可见的低落下来,“我不知道我在中庭时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等我再次见到他,他就已经……变了。”

“也许我们知道。”

众人的目光投向了Banner博士,Bruce的脸有些泛绿。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打算泄露他人隐私的意思。”博士举起双手,示意自己的清白,“我只是和海姆达尔一起喝过酒,回来以后又不小心说漏了嘴。”

“我们知道你。”Natasha安慰他。

“概括一下就是,你弟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你爸晕倒了,你弟临时接管王位,你朋友不干,你弟失去了安全感,你找了女朋友,你弟决定杀你。”蚁人兴致勃勃地总结。

“等等,我觉得这个逻辑不太对?”猎鹰的质疑被所有人忽略——Loki的法术还没有解除,他的存在感太弱了。

  

(9)

“Loki的安全感缺失来自身份认同危机。”Vision认真的分析,“所以他想用权利来填补这种不安。”

“你说的很有道理,vis。”Tony点点头,“但是这不能解释他为什么要侵略地球。”

“他从彩虹桥上掉下去,灭霸找到了他。”Thor说,“灭霸要他帮他找到宇宙魔方,作为交换,他可以在地球称王。”

“灭霸要宇宙魔方做什么来着?”蚁人问。

“他想要集齐六颗无限宝石……”来串门的奇异博士解释,“来更好的实现计划生育。”

众人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

“在得知灵魂宝石需要牺牲他爱的人之后,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他说,谁也别想动他宝贝女儿。”

“oh,holy shit.”钢铁侠突然骂了一句。

“怎么了?Tony?”

“星爵。”他一脸严肃,“他拐走了灭霸的女儿,他死定了,灭霸一定会把他打的连他爸都认不出他。这真是个好消息。”

“……你和他有仇?”Natasha问。

“有仇?不,当然没有——好吧,有一点儿,私人恩怨。”

  

(10)

“我不明白他究竟在担心什么。”Thor向大家诉苦,“无论他是什么,他都是我弟弟,我不会因此停止爱他。”

“呃,那你告诉他这个了吗?”Peter说,“我是说,你有当面告诉他你无论如何都还爱着他吗?或者表达过相近的意思?”

“No,没有。”Thor一脸理所当然,“我以为这是显而易见的。他那么聪明,他应该知道,我们相处了几千年!”

“看来我们找到了症结所在。”Natasha摊了摊手,“你们缺乏交流。”

“像Loki这样敏感多疑的人,或者说神,你不明确的告诉他,你不能指望他自己往好的方面想。”最近和x教授学习心理学的Wanda分析道。

“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告诉你弟弟,你爱他,无论如何都爱他,最好能再有个什么让他安心的实际行动,然后世界就和平了。”Tony总结。

Peter插话:“你们阿斯加德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风俗?像是能够表达你对他的重视的那种?就像是结拜,或者血契什么的?”

“以前我把他的头发编进我的里,那时他被关在地牢,这代表无论我去哪儿他都与我同在。”Thor摸了摸自己的短发,“现在,你们知道,我的头发被剪了。”

  

(11)

“这听起来像是情侣之间会做的事。”Pietro说,“你有把你女朋友的头发编进去过吗?”

“你说Jane?不,当然没有。”Thor否认,“我已经有Loki的了,同时编进不同人的头发是被人唾弃的行为。”

“这真浪漫。”Wanda说着,看了看Vision。

“Wanda,如果你想,我可以把头发留长。”Vision切换到了拟人的外表,牵起女巫的手放在自己的发顶,“这样,无论我那儿我都能感受到你。”

“但我还不想被万磁王打上门,Vis。”钢铁侠打断了小情侣的粉红泡泡,“在此之前也许你该先搞定你的岳父。”

“Bucky的头发已经足够长了。”Steve咕哝着。

“我想用我女儿的头发,”蚁人说,“我不能一直在Cassie身边,这能给我点安慰。”

“看来这项阿斯加德传统已经成为了地球的最新流行文化。”Tony有些无力的感慨,同时思考起自己是不是也该换个发型。

  

(12)

“那么我们的雷神应该怎么说服他弟弟相信他是爱他的呢?”Natasha把话题推向了下一个,“你应该教他两招,cap。”

“我?”Steve吃惊地指着自己。

“得了吧,cap,大家都知道你有多会说情话。”Tony翻了个白眼,“尤其是对上你的Bucky。”

“cap和我说过,”Wanda模仿起美国队长的样子,“一听到Bucky的名字,我就变回了那个十六岁的布鲁克林少年。”

“在我被打穿肩部快要失血过多而死的时候,队长在我对面说着‘当我一无所有时,我还有Bucky’。”Natasha补充。

Tony让Friday调出了监控:“神盾局的天空航母记录到队长对冬兵说过一句‘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吾友,这真感人。”Thor说,“我弟弟以前也和我说过这样的话,他说‘有时我会嫉妒你,但从不需要怀疑我爱你’。”

“你还记得你弟弟之后还说了什么吗?你是怎么回复的?”Bruce忍不住多说了一句。

“他说……‘Now give us a kiss.’然后我说stop it。”

复仇者们觉得雷神已经没救了。

  

(13)

“Oh, come on!”Wanda恨铁不成钢的看着Thor,“你是真的想要失去他?是吗?”

Thor立即否认:“怎么可能!我比所有人都要爱他!”

“我早就说过他们有一腿!”女武神和Natasha击了个掌,“赌局是我们赢了,stark。”

钢铁侠自暴自弃的提议:“我想我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了。你现在就去和你弟弟求婚,然后你们可以和队长一起办婚礼。”

“什么赌局?”乖宝宝小蜘蛛不解,“Thor和Loki是一对吗?我并不是歧视同性恋,我只是,我是说,他们是兄弟不是吗?(Scott:领养的。)啊,原来是这样!所以你们是青梅竹马?或者说Loki是你的童养媳?”

信息量突然大起来的对话让雷神有些反应不过来,最终他抓住了一个奇妙的切入点:“队长,你要结婚了?和谁?”

“还能和谁?”一直被无视的Sam告诉唯一能看见他的Thor,“当然是his pal, his buddy, his Bucky.”

“不,我没有……”队长的辩解在周围人的起哄下苍白而无力。

“恭喜你,吾友,我和Loki会送上祝福的。”Thor拍拍他的肩膀。

“你们一起结婚就是最好的祝福了。”Tony说。

  

(13)

“等等,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和Loki结婚了?”

等Thor最终理顺他们说了什么,他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你不打算和他结婚?你想跟谁结婚?”

“可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雷神抗议。

“我和Bucky也不是!”队长加入了雷神的阵营。

“不是吗?”老实孩子Vision反问,“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够介入到你们两对之间的感情,你们是最合适彼此的人了。”

“而且你不觉得你把手放在你弟弟脖子上这个动作是个性暗示吗?(Valkyrie:海姆达尔说他们经常这么做。)”Tony说,“每次看到我都觉得你们下一秒就要接吻了。hey,睡衣宝宝,你不该听这个话题。(Peter: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天哪,和Loki结婚,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Thor扶着额头,想象着那个画面,“这太疯狂了……但是……不坏?”

“冰霜巨人是可以生孩子的。”女武神见缝插针。

Thor脸一下红了。

“我,我不是担心这个。”他结结巴巴地说,“我在想……不,我没有在想……Loki能生孩子……我们会有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孩子吗?就像他小时候那样……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

  

(14)

“你不好奇他们在说什么吗?”Bucky问。

“你想听吗?”Loki摆了摆手,复仇者们的声音就从绿光中传了出来。

“……不,我没有在想……Loki能生孩子……我们会有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孩子吗?就像他小时候那样……”

Loki手中的书本“啪”的掉在了地上。

“他怎么敢——”邪神气的眼圈通红,伸手招来了他的小刀,“他在说什么!”

Bucky拼命拦下想要冲去给他哥哥身上开两个洞的Loki,感谢瓦坎达出产的振金手臂,他还能凭借力量优势拦住这个神一会儿。

“Friday,我知道你听得见,告诉他们一声,我可能拦不住Loki了。”Barnes中士苦笑着,“冷静点,pal,不要冲动,冷静。”

Loki没有回答,他径直掏出了宇宙魔方,把自己和Bucky一起传送到了复仇者面前。

老天保佑Thor吧,我尽力了。

Barnes中士这么想着,干脆的放开了对Loki的钳制。

  

(15)

求生欲极强的Thor上前两步把Loki搂进了怀里,任凭他弟弟用手指长的小刀在他身上扎来扎去,先下手为强的亲了上去。

wow,sweet.

冬兵在队长身边找了个座,坐下欣赏神兄弟的演出。

“Bucky?”Steve叫了他一声,“我们也许可以领养两个孩子,在布鲁克林买一栋带花园的房子,我们,我和你还有孩子们,一起住在里面。”

“那我们需要努力攒钱了,Steve。”Bucky看着紧张的美国队长,笑容柔软的像棉花糖,“布鲁克林的房子现在可不便宜。”

“我无法想象除你以外任何人站在我身侧,Loki。”雷神的手依然落在他兄弟脖子的后侧,“也许这很疯狂,但我绝对是真心实意的,我向众神之父起誓。”

Loki头一次召唤出了他真正的武器——说实在话,阿斯加德没人记得他还有这么一个武器——神后年轻时用过的权杖,第一次在复仇者面前展现出了九界第一法师的姿态来。

“我觉得有点不妙。”奇异博士当机立断的画了个圈把大家送入了镜像空间。

  

(16)

“你怎么敢——”

Loki一挥权杖,巨大的锁链纷纷腾空,彼此配合着堵住了Thor所有可以躲闪的方向。

“你怎么敢说这些!”

火苗拔地而起,复仇者们被奇异博士操纵空间转移到了相对较高的的位置,滚滚热浪让他们的表情逐渐变得严肃。

“说实话,要是在纽约的时候他来这手,我们还真不一定能赢过他。”纳米机器人从钢铁侠胸口蔓延至全身,面甲盖住了他的脸,“Friday,分析斑比周围的能量场变化。”

“boss,有些未知的东西在干扰我的检测。”星期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那分析一下Dr. Strange这个镜面空间的构成吧。”

“sorry,boss,这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操蛋的魔法。”钢铁侠骂了一句。

于此同时雷神已经纵跃腾空,巨大的电流从他身上放射到周遭的锁链上,顷刻间,它们就承受不住而四散化为光点。

“Loki!停下!”Thor对他的兄弟为什么突然开打没有任何头绪,“你怎么了?”

Loki没有回答,脚边的火焰温顺地缠绕上他的身体,化为了铠甲和弓箭。赤红的颜色染上了他的眼眸,他将箭尖指向了他的哥哥。随着拉开弓弦的手指一松,这支箭裹挟着火焰的风暴往目标袭去。

Thor从来就不善防御,他信奉的原则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面对他的弟弟,他不敢放开手脚和他打。他伸手招来了暴风战斧——加冕后他就从尼维达获得了这个新武器——正面将火焰之箭从中劈开,随后拿着斧子停在了原地。

“brother……”

“I'm not your brother! I never was!”

  

(17)

“又来了……奥丁家的家庭纠纷……”

与剑拔弩张的复仇者们不同,女武神从茶几上拿起一瓶伏特加惬意的喝着,毫不担心下面打生打死的神兄弟。

与她一样保持着轻松心态的是冬兵,他从果盘里拈起一个草莓扔到嘴里,仿佛在欣赏一场身临其境的电影。

“Bucky,你不担心吗?”Steve困惑地问。

“不,当然。”中士耸耸肩,“Loki不可能真的干掉Thor,他只是……有点生气。他不喜欢别人提起他能生孩子这件事。你知道,阿斯加德人和地球人的身体构造类似,男性是没有孕育后代的能力的,他从小受到的教育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怪物。”

“奥丁这老头真是作孽。”Valkyrie毫无敬意的谈论起众神之父,“好好的三个孩子给养成这样。”

“如果提前告诉Loki他的真实身份,事情会变好吗?”Wanda问。

“我想不,在阿斯加德,霜巨人是父母用来吓唬孩子的梦魇。我们两族关系太差了,几千年除了打仗就是准备打仗,真不明白奥丁抢人家儿子究竟想做什么。”女武神放下空瓶,打了个酒嗝。

  

(18)

最后这场闹剧以冬兵让钢铁侠定了两张rsc今晚舞台剧的演出门票收场。

“hey,Loki,离演出开场已经没几个小时了,也许我们应该提前准备一下?”Bucky冲着下面和他哥哥打得火热的邪神喊到。

“另外,你们有谁想和他一起去看吗?我其实对舞台剧不是很感兴趣。”中士回头看向复仇者们。

“我也许可以。”Stephen举手示意。

“我也想去!”Peter眼神发亮。

“看来我们现在有三个人了。”收起战斗模式的邪神看向了钢铁侠。

“Friday,再给他们订一张票。”土豪Tony表示这不是事儿,

“所以我是要和两个法师同行了吗?哦这太酷了,真正的魔法!我们可以瞬移到现场吗?你们能教我魔法吗?有没有可以自动完成功课的魔法?你们施法时会和《哈利波特》里一样念咒语吗?就像阿瓦达索命?”

蜘蛛侠激动地围着两位法师喋喋不休起来,奇异博士觉得有些头大,邪神却意外和谐地和他聊了起来。

  

(19)

送走了要去看戏的三位,和平再次降临了复仇者基地。

“谁想来点甜甜圈?”Tony故作无事的问

“装甲快装不下你的小肚子了,Tony。”Steve打趣他。

“比起你的鹿仔,我想我的身材还在控制范围内。”

“hey,我什么都没说!”无辜躺枪的冬兵举起双手。

“你应该和我一起加入糖分控制计划,pal。你得承认,经过Loki和cap一起投食之后,你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身材火辣的冬兵了。”钢铁侠一边说着,一遍向他递过了手上的小零食,“消化饼干,要吗?”

Bucky沉吟片刻,干脆的拒绝了他。

“Nat,你说,我真的胖了吗?”他困扰地看向自己的前学生。

“我想……有一点?”Natasha委婉地说。

冬兵神情顷刻变得冷肃,一把从没人注意到的角落拉过了猎鹰。

“Sam,陪我去训练室活动活动。”

“等下?你看得见我?Loki的法术失效了?”

“他的恶作剧不会对我生效,dude。”Bucky得意地笑了。

  

(20)

“嗡——嗡——”

手机震动的声音响起,Wanda歉意地看了大家一眼,接起了电话。

“这里是Wanda。”

“Hi,Wanda。”温和有力的声音从听筒中穿来,“你现在在复仇者基地吗?”

“是的,我在,教授。”Wanda有些困惑,他和其他人交换了个眼神,打开了扬声器,“发生什么事了吗?”

“事实上,我们这里发生了一些意外。”被扬声器放大后,复仇者们听到了电话那边有些嘈杂的背景音,“这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在这方面的问题上,我想我们并不能做主,所以,想请你帮我问一下Tony和其他人,你们认不认识一群人叫做——”

  

“——银河护卫队。”

  

  

——end(?)

评论(43)

热度(168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