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盾冬】By your side

#霜冬友情向有#
#就想试试能不能全文不说话#
#刚好赶上,祝队长生日快乐w#

    

  夜半,复仇者基地只留着零星的灯光。巨大的玻璃窗把月光铺满公共休息室,Bucky坐在窗边,像是一尊雕像。

  冬兵很少睡眠。

  他已经睡得太久了,而且每当闭上眼,噩梦就会接踵而至。

  一片寂静中,冬兵捕捉到了门口细微的动静。他回过头,看见邪神正迈步走进休息室。

  Loki毫不掩饰地敞着睡衣领口,露出胸前的几枚吻痕。他像是一只餍足的猫儿,开始巡视自己领地。

  Bucky冲他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Loki挑了挑眉当做回应。他从饮料中挑出两瓶气泡水,窝进了沙发里。

  邪神拧开一瓶喝着,用魔法让另一瓶歪歪斜斜地飘向冬兵。冬兵看着邪神漫不经心的样子,有些担心那个好看的绿色玻璃瓶会在半路上掉下来。幸而它虽然摇摇晃晃的,还是顽强地到达了目的地。

  Bucky用正常的那只手接过了瓶子,冰凉的触感让他一个激灵。透过玻璃瓶身,他看见里面凝结了几块蛇形的冰块,在水中不断游走。

  两人静默地喝完了一瓶水,各自发着呆,不知在思考什么。许久,邪神一挥手让空瓶直接出现在了垃圾桶里。

  随后他从沙发里起身,无声地走出了休息室。冬兵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拐角。

  此时的天色愈加黑了,月沉西天,启明星跃上了东面的地平线。

  再过不久,Steve就会起床,伴着朝霞开始晨跑。在被他发现之前,Bucky还能在这儿呆一段时间。

  他低下头打量自己的左手,将它与右手交叠在一起,感受体温将它渐渐捂热。瓦坎达的技术很可靠,金属臂使用起来与原装无异。Bucky拒绝了Shuri为他加上人造皮肤的提议,并希望能提升它的杀伤力。

  Steve听了他的决定,眉头紧紧纠结在一起。他从不反驳他的决定,一如既往,即使他想把自己冻上。但他看见Steve的嘴角耷拉着,嘴唇被抿成了一条直线。

  Bucky知道他不希望自己这么做,早在七十年前,Steve就常常跟他描述想象中战后的生活。布鲁克林带花园的小房子,每天早上散发着油墨味的报纸,门口刚修剪过的草坪,天好时在后院的写生。

  没有战争,没有硝烟,只有自由与和平。

  而七十年后,虽然Steve从未开口,Bucky知道他希望他不用再参与到这些战争中来,他想给他一个普通的人生。

  Steve不能释怀在那列火车上没有抓住他的手,即使没有人因此责怪过他。

  Bucky从不觉得自己之后七十年的噩梦是因此而生的,这不仅仅是他掉下去的缘故,最该为此负责的是九头蛇。

  比起怪罪什么,找回自我的冬兵更倾向于去感恩。他感恩自己有机会看到七十年后的世界(这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机会,首先你得活得足够久);他感恩自己在瓦坎达有一段平静的生活;他感恩自己遇到了愿意帮助他的人——T'Challa,Shuri,Loki,Natasha,还有复联的所有人;他感恩Tony的原谅与收留;他感恩还有机会再一次遇到Steve。

  Bucky不认为自己不幸,相反,他觉得自己十分幸运。

  就像此刻,他看着东方地平线上划破云层的晨光,心中充满了平和与喜悦。

  脚步声划破清晨的寂静,Bucky没有回头,他从熟悉的节奏中判断出了来者。他有些懊恼,没想到今天Steve起的比往常更早。

  Steve的脚步停在他的身边,他在旁边找了个位子陪他静默地坐着。

  Bucky觉得自己此刻像是个被抓到违纪的新兵,忐忑地等待军官的训话。他复又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很有趣,便笑了出来。

  Steve对他的举动感到莫名,也为他的笑容感到高兴。他踌躇着不知从何开口——想要责怪他不爱惜身体,也想开导他不要被梦魇困扰,又好奇着他为什么笑。面对Bucky,他仍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少年。

  Bucky看出了Steve的纠结,主动伸手——右手——握住了他的,与他十指相扣。他看着Steve,带笑的眼中映着朝阳的辉光。

  Steve一下泄了气,什么也不想说了,也什么都不必说了。他紧紧回握住Bucky的手,仿佛什么也无法分开他们。

  阳光撒在二人身上,留下融为一体的剪影。

——end

路过休息室的Sam:我就不该晨跑。

评论(18)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