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MCU】请不要把无限宝石宠成三岁。

#宝石拟人,具体设定看前篇:传送门#
#算一点点惊队观后感#

  看完了电影,Space靠在Time怀里咬碎了最后一颗爆米花。

  Reality沉默地散去自己的力量,让幕布一下化成蓝色和绿色的光点。

  “羡慕吗?羡慕也没用。”Space洋洋得意地看着其他宝石,神色间颇似它绿眼睛的主人,“我才是最受欢迎的那个!”

  “羡慕什么?羡慕你被猫吃了吗?”Mind扯出一个邪神式假笑,“那是什么滋味?”

  “那不是猫,那是噬元兽。”Space哼了一声,“没见识就不要说话。”

  “毕竟我们都没你,经、历、丰、富。”Mind加重了语气。

  “我也想拥有戏份,这不公平!”Reality委屈地说,它被Wanda宠的越发娇气了起来,“我就只有一部,凭什么Space就能有这么多!他作弊!还能和猫猫一起拍,猫猫可爱,我也想要猫猫!”

  “我也只有一部啊,大多数人都只有一部好不好,有什么好说的。”Power不忘旧怨怼了Reality一下,“娇气包,爱小猫,小猫不爱娇气包!”

  “你!你坏蛋!我不跟你玩了!我要去告诉Wanda!”Reality红了眼眶,“Wanda会告诉Tony叔叔,然后他会关你禁闭!还会不让你吃甜甜圈!”

  “略略略,就会打小报告!我才不要跟你玩呢!”Power做了个鬼脸,“Tony自己都没甜甜圈!”

  “那我告诉Aunt May!还叫Peter不跟你玩!”

  “你!小叛徒!就会告家长!”

  “你才是叛徒!我不是!你这个傻大个!”

  “你竟然说我是傻大个?!”Power撸起了袖子,眼看吵架就要变打架。

  Time担心事情闹大,赶紧上前劝架:“好了好了,吵什么吵,回头被他们发现我们偷偷溜过来,又要唠叨了。至于戏份,除了Mind和Space,我们都只有一部电影而已。”

  Space哼了一声:“Mind?贴人脑袋顶上算什么戏份?你推动剧情发展了吗?你是贯穿全文的主要线索吗?你是全剧的主要矛盾嘛?”

  Mind不服气:“复联二,我是!”

  “还不就是一部。而我,”Space故作烦恼,“一、二、三……啊太多了数不过来了。”

  “我还有复联一呢!”

  “你那是蹭我的热度!只不过是个配角而已!”

  “都是,”Soul一脸嫌弃,“炫耀。”

  “闭嘴,连一部都没有的小哑巴!”Space和Mind异口同声地说。

  “你才!”Soul又憋了好久,“是哑巴!”

  Space噙着笑,没有说话,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你看明明就是”。Mind则是挑了挑眉毛,嗤了一声。

  “像是看到了两个Loki。”Reality打了个寒颤,“你们怎么不学学Thor呢?尤其是Mind,你要是学学Vision多好啊。”

  “学Vision干什么?”Mind惊恐地看了它一眼,“出生克爹(或者说大哥?),厨艺零分,没事儿岳父把他挂大桥?”

  “你!”Reality一瘪嘴,冲上去打Mind,“不许你说Vision坏话!Vision最好了!你坏!”

  “你才坏!你差点害死Loki!”Mind不甘示弱地打了回去。

  “你竟然打我!!”

  “打你怎么了!”

  两人对视一眼,视线相接之处火花带闪电,谁也不肯退让。不知是谁先动了手,两人扭打成一团。

  “人类的力量这么强大的吗?”Space趴在Time耳边小声吐槽,“你看Reality,还有Power,这才一年,他们就被宠成了这个样子。我怀疑他们根本不记得自己几岁了。”

  Time打量了一下Space,决定不点破它和它们没什么区别的事实。

  “嗯,是啊。”

  没办法,自家傻弟弟,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他们现在跟Loki家的那个小屁孩一模一样!”Space咬牙切齿地告状,“上次他还偷吃Loki给我的布丁!还把Loki送我的小刀上的宝石扣掉了!还在Thor带给我的兽皮上撒尿!他就是个小恶魔!”

  “幼稚,”Soul不屑地哼了一声,“鬼。”

  “你有本事三个字连起来说吗!”

  “可以!”Soul呛声。

  “那你来啊!”

  “没,必要!”

  “明明就是不会!”

  “我会!”

  “那你来啊!”

  “不要!”

  “那你就是不行!

  “我行!”

  “那你来啊!”

  ……

  Time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地吐了出来。

  它看了看和Soul进行小学生吵架的Space,又看了看给Reality和Mind小学生打架加油助威的Power,心头陡生一阵沧桑之感。

  它摸摸调出法阵,把时间向回拨去,逃到了他们还没去看电影之前的时间点。在圣殿熟悉的窗口,他终于拥有了片刻老年人的宁静。

  松含风里声,花对池中影。岁月静好啊。

  他呷了一口热牛奶,晃动着小短腿坐在椅子上,顺手把凑过来的斗篷弹飞。

  “Time!”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只见一道蓝光闪过,Space扑到了Time的怀里。

  “隔壁6626地球拍的惊奇队长上映了!我们叫上其他人一起看吧!”

  看着,Time沉默了片刻,又叹了口气。

  “好啊。”

 

Soul的小剧场: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八百,标兵,奔,北坡。”

  “炮兵,并排,北边,跑。”

  “所以你叫我来就是为了看这块小石子儿念绕口令?Snow Warrior?”Loki问。

  “不,我想问问你能不能治好他这个毛病。”Bucky抱着脸皱成一团的Soul回答,“这样交流起来太累了。”

  “这样吧,小石子儿。”Loki蹲下身,拍了拍Soul的脸蛋,“你要不每天念一遍阿斯加德之殇Ⅱ的剧本,多念几遍就能好了,没好就一直念下去,怎么样?”

  Soul惊恐地向Bucky怀里缩去,几乎要把自己蜷成一团。

  “不要!救命!”

  “那你就好好说话。”Loki笑着威胁。

  “可是,我……”在Loki的盯视下,Soul涨红了一张小脸,“我明白了我知道了你别让我念那个剧本那太长了也就你们阿萨神族闲的没事才会花两个月时间不间断的看一部戏都快长成连续剧了千万别让我念求你了!”

  “看,好了。”Loki得意地说。

 

评论(13)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