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FGO/罗曼咕哒】奇迹和魔法都是有代价的哦?

前篇: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哦? 


藤丸立香苏醒在另一个迦勒底。

她为什么知道这是另一个迦勒底呢?因为眼前站了一个黑发蓝眼穿着迦勒底制服手上有令咒的男孩子。

两位藤丸立香几乎是在见到彼此的第一眼就知道对方的身份。

别问,问就是二重身的心灵感应。

“哥。”

“呃,妹妹?”

两人敲定了辈分,携手走出了个人房间。

被遗忘的红宝石:???

立香:听说只要离你一段距离就可以解除变身了。难得看见男版自己,难道要我穿着这身羞耻PLAY和他聊天?

 

两人坐在餐厅,交换了一下情报。

“平行世界来的,你懂。”

“衣服怎么回事?”

“意外。”

“怎么回去?”

“不知道,你这边什么情况?”

“雷夫炸了管制室想搞幺蛾子,爸妈刚好送我上班就和lord一起打穿了特异点。”

“a组?”

“活蹦乱跳。”

“医生?”

“死了。”

“爸妈?”

“厨房。”

立香不禁感慨了一下平行世界的多样性。

自己爹不见人影还死的早,妈把她寄养在远亲家就不知所踪了,从小跟着养父养母长大,连姓都没随亲爹。这边的自己竟然父母双全,不禁有点羡慕。

“你和爸妈姓?你全名是什么?”

“你没和爸妈姓?”并不姓藤丸的男孩子惊讶。

立香简单讲了一下自己的身世。

哥哥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实话,挺羡慕你的,妹子。”

“羡慕我?”藤丸立香惊奇。

“你知道咱爸咱妈的正体吗?”哥哥一脸心酸。

“不知道。”藤丸立香摇摇头。

“这么跟你说吧,我姓卫宫。”

 

满——门——英——烈——卫——宫——家——

藤丸立香脑内被这句话疯狂刷屏。

她看了看对面姓卫宫的哥哥的长相,手开始抖了。

“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

卫宫立香君沉痛的点了点头。

“卫宫妈妈真是咱爹?”藤丸立香精神恍惚,“咱妈莫非是那位……?”

“远坂凛。”卫宫立香君锤实。

“所以伊什塔尔和艾蕾酱……”

“是妈妈呢。”

老婆变妈,藤丸立香心里苦。

“除此以外,妹妹,你记得伊莉雅吗?”

藤丸立香突然僵住。

“伊莉雅是我们的……”

“姑姑。”

这个世界太疯狂,耗子给猫当伴娘。

“哥,你辛苦了。”

 

“你能理解我每天看着自家各种亲戚的英灵在眼前的痛苦吗?”卫宫立香君拉着藤丸立香抱头痛哭,“豹人是藤姐,帕尔瓦蒂是樱姨,艾蕾伊什塔尔是亲妈。弓兵的爹和咱爹一天到晚不对付,杀阶的切嗣爷爷和爱丽奶奶杀来杀去实则撒狗粮,伊莉雅姑姑还是个小学生就开了后宫。还有alter的爹,抢厨房从来不比另外两个慢。”

藤丸立香一脸严肃:“哥,你觉得咱俩不是一个妈生的的概率有多大。”

“???”

“平行世界,你懂的。毕竟我爹妈在我的故事里根本没出现过,你说我会不会其实跟你不是同一对爹妈生的?”藤丸立香一本正经。

“妹啊,你拿个镜子照照,就你这和咱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长相,你在想peach。”

“不,我不信。”藤丸立香挣扎,“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藤丸立香怎么就姓了卫宫了呢!”

“其实姓卫宫也挺好的。”卫宫立香君诚恳的说,“你看,七个特异点,每次传过去我都只用和玛修在一旁喊加油,然后lord指挥,爹妈代打,躺赢666。”

“lord?”藤丸立香终于注意到了这点,“埃尔梅罗老师和咱爹妈认识?”

“是啊,咱妈上过lord的课,这次一提,lord挺感兴趣的也就跟来了。”

“lord大概是对英灵召唤系统感兴趣吧。”藤丸立香看穿了一切,“他抽出伊斯坎达尔了没?”

卫宫立香君一脸沉痛:“他抽出了莱妮丝,啊不是,司马懿。”

 

“你们的世界有lord和达芬奇亲在,医生应该可以轻松一些了吧。”藤丸立香紧了紧身上的外套,露出一个细微的笑容,“这样也好。”

“你在说什么?”卫宫立香君一脸诧异。

“诶?”

“医生是人理烧却的幕后黑手啊。在卡美洛的时候福尔摩斯发现了他的疑点,随后在第七特异点我们套出了线索,最后揭穿了他的真面目。”卫宫立香君说,“他就是魔术王,打倒他人理烧却也就结束了。你们那边不是这样的吗?”

藤丸立香大脑一片空白。

“你说……你说医生是幕后黑手?”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医生他……

“终于找到你了,立香!”红宝石姗姗来迟,“怎么了,立香?我错过了什么?”

立香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医生他……为什么会……”

“啊,你是问这个世界的罗马尼·阿基曼吗?”红宝石说,“因为这个世界的立香的父母还有lord的关系,你并没有和英灵们还有罗马尼·阿基曼建立很深羁绊。所以你们没有选择相信他,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可是……可是罗曼明明一直都在努力,一直在不断的奔跑。他为了那一瞬间看见的悲惨结局透支着自己,一刻也没有享受过他想要的平凡生活。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藤丸立香低着头,眼泪滴落在她的膝盖上,“他明明一直在拯救人理,比任何人都要辛苦……为什么,为什么?”

“并不是所有的立香都选择了相信罗马尼·阿基曼。”红宝石说,“至少这个世界没有,迦勒底没有选择他。”

 

“立香酱,看着我。”卫宫立香君打断了藤丸立香的哭泣,他蹲在立香面前,伸出双手按在她的肩上,“我不知道你那边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两个世界是不一样的。”

“就像你说的,你有可能不是卫宫士郎和远坂凛的亲生子,我这边的罗马尼·阿基曼也不是你认识的医生。平行世界之间的差异可以是很大的。”

“你应该听伊莉雅和美游说过。伊莉雅和美游某种意义上也是二重身,但是她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经历。同样的是切嗣爷爷,一个因为爱丽奶奶和伊莉雅姑姑选择了解体圣杯,另一个却从来没有遇到过爱因兹贝伦家,满怀遗憾而死。同样是父亲,美游的哥哥和伊莉雅的哥哥与我的父亲完全是不同的人。”

“立香酱,我十分确定我这边的医生就是人理烧却的幕后黑手,他与你所认识的医生很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人。你没有必要将他们混淆起来看待。”

“卫宫……君?”藤丸立香愣愣地看着他。

“振作起来!藤丸立香!如果你是另一个我的话,你是不会就这样消沉的!对不对!”卫宫立香君目光坚定地看着她。

藤丸立香定定地看了他许久,开口道:“你该不会是岩窟王变化出来骗我的吧?”

“你们这些人不要把声优和角色混为一谈啊!”

 

告别了另一个自己,藤丸立香决定一个人在这个迦勒底转一转。有医生的外套做掩护,她现在就像是一个普通的迦勒底员工。

她走着走着就碰到了梅林。

“梅林!”她下意识的叫了他一声。

“嗯?我仿佛听见有美丽的女士在呼唤梅林大哥哥呢。”梅林转过身来,看见了立香,“啊呀呀,这不是平行世界来的藤丸立香吗?真是稀客。”

这个千里眼偷窥狂果然已经知道了啊。藤丸立香一脸黑线。

“有什么事找我吗?小立香?”梅林笑眯眯地问。

“我想问一下这里的医生的事!”藤丸立香开门见山,“拜托了!请告诉我!”

梅林听了这个要求,笑容渐渐收了起来。他叹了口气,问:“你真的想要知道吗?即使这个故事可能会让你感到不愉快?”

藤丸立香心头一颤,但还是点了点头。

“事情要从发生在冬木市的圣杯战争讲起。”梅林使用了一个藤丸立香熟悉的开头,“上一任的阿尼姆斯菲亚卿参加了这个举行在远东的魔术仪式,并且和他的搭档取得了胜利。作为最后的优胜者,他们获得了向万能的许愿机——圣杯,许愿的资格。”

“阿尼姆斯菲亚卿为了建立他想象中的迦勒底,许愿获得了大量的金钱。而他的从者,Caster,许了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愿望——”

“——想要成为一个普通人。”

 

至此,这个故事与立香听过的毫无差别。这足以证明这个世界的罗马尼就是她认识的那个罗马尼。

藤丸立香又想起了他的结局,被自己努力保护的人所背叛,被认为是人理烧却的幕后黑手,背负着骂名就此消失。

藤丸立香突然觉得冷,她将医生的外套裹得更紧了些,却没能感觉到丝毫的温暖。

身体内部,仿佛有什么破碎了。

“立香,我们走了!”万华杖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奇怪,“魔法少女的旅途到这里就结束了呢。”

立香没有回答,她的状态很明显不太对。倒是梅林,他仔细打量了万华杖片刻,若有所悟:“异星神……”

“可不可以请你稍等片刻呢?”梅林对万华杖说,“我的故事可还没有讲完。”他的法杖在地上轻轻一敲,“不如也请你来听一听吧,关于王的故事。”

花瓣迅速四散开来,把所有人带进了另一片天地。与满地开放的花朵相对的,是立香身上不断蔓延开来的黑气。

“梅林是吗?传说中的大魔法师。”万华杖,不,应该说是附在万华杖上的异星神说,“请不要妨碍我们,我们做的事情是对这个宇宙有好处的。”

“是不是对宇宙有好处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在做的事情非常危险。”梅林挥了挥杖子把藤丸立香带入梦境,“你对藤丸立香做了什么?”

“我只是完成了她的愿望而已。”异星神说,“她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而我完成她的一个愿望,很公平不是吗?”

“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梅林说,“Incubator,你们还没有放弃吗?”

 

“没用的,梅林。”Incubator轻巧地躲开了梅林的攻击,“我骇入了这具容器,它有着联通你们称之为第二法的权能。你阻止不了我带走立香,也比不过我魔力的储量。”

“哦?是这样吗?”

四周的花瓣突然组成了牢笼,囚住了Incubator。

“我以为你能够理解我们。我们应该是相同的。”Incubator待在牢里没有动作,“为什么你会站在人类这边呢?”

“因为我可不想人类灭亡啊。”梅林微笑着说,“虽然和我没关系,但这样可就剥夺了我生活中唯一的乐趣了。”

“立香所化作的魔女,恐怕会牵连不止一个平行世界吧。”

“你很了解我们的机制呢。”Incubator说着,劈开了花瓣,“藤丸立香身上有着两次救世的因果,七个特异点的因果,毁灭七个异闻带的因果,因为她的愿望又沾染上了两个平行世界的因果线。我还从未见过如此巨大的因果存在于同一个人身上呢。”

“她的资质,也许比传说中的圆环之理还要高也说不定。”Incubator最终定论,“这样庞大的因果会孵化成怎样的魔女呢?我很期待。”

 

“你是为了让立香绝望才挑选的这两个平行世界吧?”梅林问,“阻止我把故事讲完也是如此,你不需要真相,你只想要立香的绝望。”

“藤丸立香的心灵是我见过最坚定的一个,不愧是拯救了人类史两次的人呢。如果是普通的用法,她即使没有悲叹之种也能支撑很久很久吧。”Incubator说,“可惜我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等待,如果不能尽快建立起我们的世界和立香的世界的通道,我就要被这具容器给查杀了。毕竟我只是从别的世界骇过来的病毒程序而已。”

“这种联通平行世界的道具就是容易出事。”梅林摇摇头,“那位大人还真是喜欢给人添麻烦。”

“所以说,梅林,你真的要阻止我们吗?”Incubator问,“我查过了,在你们这个平行宇宙也有我们的存在,我们应该是有过接触的吧?”

“抱歉,我对你们这种欺骗无知少女的行为谨谢不敏。”梅林拒绝,“比起这个,我还是更希望你们能离地球远一些才好。”

“你明明也和我们做过相同的事。真不明白地球生物都是怎么想的。”Incubator已经飞到了立香旁边,“算了,我要带立香回去了。再见梅林,谢谢你的协助。”

属于万华杖的能力发动,孵化中的魔女被裹挟着带回了她原本的世界。梅林缓缓放下法杖,嘴角依旧含着微笑。

“傲慢是原罪啊,Incubator,你低估了立香,也低估了其他人。”

“接下来——不如去找所罗门王聊聊天吧。”

 

蛋壳魔女,其性质为拯救。

生前一直奔波在拯救他人的道路上,但却无法拯救最想要拯救的人。本质上只是一个脆弱的普通人,却能够肩负起巨大的压力。

身上负担的巨大因果组成了蛋壳,将魔女的软弱内在牢牢包裹在其中。像是宇宙初始的蛋,一旦被打破将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后果。但也许,只会流出魔女生前未曾流出的眼泪也说不定。

 

“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啊,立香。”Incubator观察着这位新生的魔女,“即使变成了魔女也不想要伤害这个世界吗?真伤脑筋啊。”

魔女沉默的展开结界,将Incubator包裹在内。结界不断扩展,又把意识到了些许不对的英灵们都包裹在内。

“这个气味,是御主呢咪咕!”

“这个结界是什么?是前辈展开的结界吗?”

“感觉上是类似心象风景之类的固有结界呢。”

“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毛毛的感觉。”

“还真是会给人添麻烦的御主呢。”

“啊,这个结界,不会吧……明明都已经警告过她了,还是这么不听话呢。”

“虽然能够感受到御主的气息,但是却感受不到御主的存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管他那么多呢!先劈开这个结界好了!”

“冷静冷静,莫德雷德卿,你这么冲动有可能就连立香一起劈开了哦。”

“你有办法吗?梅林?”

“这个嘛,虽然是阿尔托莉雅难得的请托,可我真的无能为力。”

“还是让本王来吧,Enuma——嗷!”

“不行哦吉尔!都说了会伤到御主了。”

“迦勒底的智商担当呢?快来分析情报啊!”

“吉尔伽美什快用你无敌的全知全能之星想想办法啊!”

“这个可是弓兵的吉尔伽美什,十有八九又慢心的把全知全能之星关了吧。”

 

“那个……诸位!”玛修深吸一口气大声压下了众英灵的七嘴八舌,“达芬奇亲有话要说!”

“总而言之,我们先去结界的中心看一看吧?”达芬奇笑眯眯地说,“说不定在那里可以找到立香哦。”

反正也不知道该干啥,众英灵干脆就郊游一样浩浩荡荡地往结界中心去了。

看着这一切的Incubator简称丘比:……

“虽然你们这里被称之为从者的家伙们都很厉害,但是感觉并没有什么用呢。”丘比说。

蛋壳中的魔女没有回复它,造型上就处处透露着自闭气息的魔女怎么会因为丘比的两句话而想开呢。

丘比隐约觉得有些奇怪,逻辑上却没有找出任何漏洞,只得把心中的那点怪异抛到脑后当做是逻辑bug。毕竟我们丘比就是这么个么得感情的传销组织。

 

Incubator 丘比(Foreigner)

直感:E-

只相信科学而不相信玄学的incubator们,经常会被忽悠对象读不懂的感情带进理智盲区的大坑里。所以事实告诉我们,么得感情是会吃大亏的。

幸运:E

被恶魔(晓美焰)诅咒的种族,不但被恶魔的使魔追杀到宇宙尽头,还有着喝水都塞牙的霉运。遗憾的是,神(圆环之理)也不会庇护他们。

对魔力:E

从另一个宇宙来的异星神由于不熟悉这个世界的法则,就连最简单的魔术都无法抵抗。但另一方面,本土个体对它们来自不同体系的能力也没有任何抵抗方法。


——终章:魔法少女的故事里,获胜的当然都是爱与正义

评论(5)

热度(1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