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锤基】“Loki死了。”

“Loki死了。”

Thor这么说着,一个人喝光了宴会上所有的酒。他没有大吵大嚷,只是沉默地喝着。

三勇士互相看看,不知该怎么劝慰他。

Sif与神后在较远的地方交谈着,交替着向这里投来担忧的目光。

众神之父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谁也不能从他脸上读出他在想什么。

Thor记得Loki最后的眼神,他想着就算他亲手拉住了他的弟弟,恐怕也阻止不了那种决绝。他看着Loki向下落去,不断地下坠,下坠,坠入深不见底的虚空,就像他的心脏。

世界之树啊,他祈愿着,如果能让他回来,我宁愿放弃王位,我愿意将权利拱手相让,把荣光归于我的半身、我的兄弟Loki。

不久之后,海姆达尔传来消息,他在中庭看到了Loki的踪影。

Thor欣喜万分,即使知道了他在侵略中庭也不能掩盖他的喜悦。他要把他带回来,回到阿斯加德,回到他的身边。

       

“Loki死了。”

Thor这么说着,一口喝干了带来的阿斯加德陈酿。

复仇者们几乎都松了一口气,随后意识到他们不该在对方兄长面前表现得毫无哀悼之意。

“对于你的失去,我很抱歉。”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节哀。”

Thor堆出一个苦笑,摇了摇头。

“有时我觉得他根本没有离开。你看,上次他我以为他死了,但他还是再次出现了。这一次说不定也是如此。”

气氛因为这个假设变得有些微妙,Steve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虽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还是忍不住这么想。他就在我怀里断的气,我看着他闭上了双眼。”

Thor盯着自己的双手,像是透过它们看见了当时的场景。

“我愿意向众神祈愿让他回来,用我的眼睛、我的锤子,什么都好。”

后来,他在Well of Urd窥见了一丝命运,他知道了他的兄弟此刻就身在阿斯加德。

他气愤,也欣慰。他因为被欺骗而愤怒,也因为幸好只是欺骗而欣慰。

       

“Loki死了。”

Thor这么说,他想喝酒,飞船上却并没有酒精供他饮用。

“噢,我很……我很抱歉?”火箭不太擅长这种场面。

“没关系,他之前也死过几次,后来都活了过来。”Thor微笑起来,嘴角却不住地颤抖着“但我觉得这次不一样,他可能真的死了。”

在他的面前,被那个泰坦亲手掐死。

而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真是最差劲的兄弟。”

他在敌人离去后挣扎着到了他的身边,却只触碰到了没有生气的躯壳。

“可是他这个人总是出人意料。说不定等战争结束,他就会又出现在我面前,跟我说,我在这儿。”

火箭没有打断他,看着他的目光带上了怜悯。他伸出爪子在他身上拍了拍,无声地安慰他。

Thor接受了他的好意,说起了别的事。同时他又一次祈愿,向他的弟弟、奥丁之子、阿斯加德的王子、恶作剧之神Loki祈愿——

——我用我的一切向你祈愿,希望你再次回到我身边。

“……我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呢?”他说,雷霆之神的话里也带上了哽咽。

Loki死了。

……真的吗?

    

『对,我就是被刺激到了。反正正片出来前,不管谁怎么说我都一个字不信。
我就当是漫威日常溜粉。
宁信黄河没有水,不信漫威一张嘴。』

评论(3)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