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MCU/友情日常】集体生活

#盾冬,锤基,幻红,星卡有提及#

  

良好的生物钟让Bucky在清晨醒来。

他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看到了凌乱的客厅。

Bucky柔和了眉眼,脸上带出了几分无奈。他将随处乱扔的零食袋塞进了垃圾箱,又从沙发靠垫里翻出了睡得正香的Loki。

“hey,pal,你应该去床上睡。”

Loki努力睁开粘在一起的眼皮,好看的绿眼睛从睫毛的间隙望出来。他愣怔了半晌,从喉咙里呼出一声气音:“Bucky?”

“对,是我。”

Bucky用左手拉起了Loki,在离开垫子后对方的重量就全压在了他的身上,显然是并不打算清醒。Loki闭着眼睛,熟练的挪了个更舒坦的姿势,理直气壮地要求Bucky把自己送回房间。

“这是你的荣幸,中庭人。”Loki说。

Bucky对此不置可否,但他不介意包容Loki这些小小的任性。Steve说过他像是有着过度的保护欲,对于划入范围的人总是格外照顾。Steve是其中一个,Loki成了其中的另一个。

  

虽然这并没有意义,Bucky还是保留着晨跑的习惯。晨跑的路上会遇到Sam,坏心眼的超级士兵会在超过他的时候说上一句“on your right”,随后收到猎鹰的白眼。

“Oh, come on!你们老冰棍对这个到底有什么执念!”

Sam坐在大厦前的台阶上,接过中士丢来的运动饮料。Bucky在他旁边坐下,眼神落在了远处。

“这是我和Steve的一个游戏。”他说,“在布鲁克林,瘦小的Steve还爱打架,为了不让他被人欺负,我会给他进行一些特训。”

“你教他打架?”Sam目瞪口呆。

“差不多,不然还有谁会去帮助可怜的小Stevie呢?”Bucky笑着和Sam碰了碰瓶子。

  

“早上好,Barnes先生!早上好,Wilson先生!”年轻人欢快的声音充满朝气。

“早安,Peter。”“早上好,蜘蛛小子。”

两人笑着和他们最年轻的成员打招呼。

“你应该早些叫醒我的,Wilson先生。”Peter向他的室友抱怨道,“我可以和你一起晨跑,我也很擅长跑步。”

Sam几乎是立刻摇起了头,他完全不、一点儿也不、根本不想和任何一个超人类一起跑步。

Bucky对他大笑了起来。

Peter有些困惑,但Bucky在Sam威胁的眼神下只能让小蜘蛛侠失望了。于是我们的好邻居放弃了追问,提起了另一件事。

“我出门的时候遇到了幻视,你知道,他就住在我们隔壁。”他说,“他好像遇到了什么很苦恼的事情。不管是什么,那一定很让他在意。我看到他在厨房给Wanda做早餐的时候把糖和盐都弄混了,还差点把沙拉酱当成奶油。”

“也许我们应该在他因为分心而炸掉厨房前给自己弄点早饭?”Bucky提议。

“顺便弄清楚是什么让我们的朋友如此烦恼。”Sam接口。

  

“是Wanda的事。”Vision说。

Bucky给自己烤了两片面包,又煎了个蛋夹在里面。他叼着食物转身去拿牛奶,嘴里含混不清的说:“Wanda是个好女孩儿,我猜她不会让人烦恼。”

“不,这不是她的原因,是我想为她做些什么。”Vision的眉头微微皱起,“她在思念她的兄长。”

“Oh, Pietro?”Sam很快反应过来。

“是的,理论上来说,我们现在应该可以……”说到这儿,Vision突然停了下来,歉意的看了其他人一眼,“我很抱歉。”

“没关系,”Bucky耸耸肩,“但是,你知道,这个世界很大,也许我们需要一些不科学的帮助。”

“不如让Loki去问问他那个死亡女神的姐姐?”Sam看向Bucky,“我们其他人都和他没有交情,James,你去探探口风?”

“或者我们可以去问问奇异博士。他可是至尊法师,应该懂得很多——那个秘术什么的?”Peter兴致勃勃地建议,“我曾见过他的法术,他之前能像这样——画一个圈——就把人传送到另一个地方。他还曾从法阵里变出武器!哦对了,他还曾有一个活的斗篷!那真酷,不是吗?”

  

Loki直到中午才姗姗来迟地出现在其他人面前。虽然邪神不会给这些中庭人任何看到自己打哈欠等不雅姿态的机会,但几乎所有人都能从他脸上读到倦意。

“Loki,你应该多睡一会。”Bucky担心地说。

Loki摇摇头,从Wanda手中接过一杯柠檬红茶。他皱着眉头啜了一口,酸味和咖啡因让他打起了些精神。

“我恨这个。”Loki抱怨着茶里的柠檬片,大家已经习惯了他撒娇似的挑剔,“我希望它是牛奶,再加两块糖。”

“我想多余的糖分会让你更困。”女巫调皮地笑道,“而且,我才是那个泡茶的人,我喜欢柠檬红茶。”

“你知道这些中庭知识在这儿并不成立,是吗?女孩儿。”Loki对Wanda有着令人惊奇的宽容。

“你似乎越来越容易疲倦了。”奇异博士端着茶在另一个沙发上,他穿得就像一个普通人而不是秘术法师,“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我猜你的法力出问题了。”

Loki承认:“我的法力在这里不能得到很好的恢复,这样下去除非沉睡,我可能会无法支撑我的魔法。”

“我可以帮到你吗?”Wanda问,“我的力量来自于宝石,即使是现在我也依然可以使用它。”

“你能帮我在明天给我泡一杯奶茶,小女孩儿。”Loki的口吻听起来像是长辈,“我会处理好这些的。”

  

去隔壁楼串门的Peter在回来时还带了一个小尾巴。

“I am groot.”青春期的树人从游戏机里抬起头跟大家打了个招呼。

彼此用眼神拉锯了几个来回,Stephen被其他人推出来作为家长代表。

“怎么回事?Peter?”

“我去银河护卫队他们那儿时刚好碰见星爵和Gamora小姐吵架。”Peter一起头就开始滔滔不绝,“你知道,他们两个虽然是情侣,却总是在吵架。今天也是,听说是因为星爵毫无紧迫感的整天不务正业,都世界末日了还是这样吊儿郎当的样子。”

“I am groot.”Groot补充。

众人把目光投向了Loki。Loki享受着众人的瞩目,却还是摆出一副“愚蠢的中庭人?啊”的表情,让其他人在心里不约而同地翻了个白眼。

“小树说,灭霸的女儿还拿我的哥哥,Thor来与那个胖子做比较。毫无疑问的,Thor把他衬托的一无是处。”Loki得意地说。

“没错,就是这样。说起这个,我还没有见过雷神呢!真是太可惜了……”年轻的蜘蛛侠说到这里眼神有一瞬间的暗淡,“随后星爵就为自己辩解,但是Gamora小姐觉得他这是狡辩,他们就继续吵了起来。吵着吵着Gamora小姐就说,就是因为你这样才带坏了Groot,小小年纪就沉迷电子游戏。星爵反驳说他才不是Groot的监护人,火箭才是,要说带坏也应该是火箭带坏的。”

“I am groot.”

“他说,”这回没等其他人提问,Loki就自动承担起了翻译的工作,“那只小兔子才没有带坏他。”

“兔子?不是浣熊吗?”Bucky问。

“I am groot.”

“看,我哥也说那是兔子。”Loki得意地看了Bucky一眼,伸手帮小树人折下一根不听话的旁支。

Bucky无奈地摇摇头,不和他争论这个。

Peter继续说下去:“随后他们两人争论的焦点就转移到了对Groot的教育问题上,讨论起了应该怎样帮他戒掉电子游戏。Groot不想留下来听那些,就和我回来了。”

“I am groot.”

“他说,在这里他还可以和小蜘蛛一起打游戏。”

“哦,真的吗?我太高兴了!我有好几款游戏想要推荐给你!或者我们可以一起搭乐高。”Peter高兴地抱住了Groot。

  

“今天怎么没看见我们的国王陛下?”Sam问。

“T'Challa去瓦坎达驻地了。”他的室友奇异博士回答,“你知道,这里有很多东西值得研究,他们那儿科技人才可不少。”

Bucky看了一眼又窝在沙发里睡着的Loki:“如果能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对Loki的负担也能小一点。”

“真没想到我们也有为了邪神而担忧的一天。”Sam摇了摇头,“他可是纽约保卫战的战犯!”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Stephen说,他是所有人当中最平静的一个,“也许没多久我们就不用再担心这个了。”

“我很好奇,你用时间宝石到底看到了什么?”Bucky问。

这不是奇异博士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也不是他第一次沉默以对。

“我真希望我和Vision能帮上什么忙。”Wanda有些无精打采,“但实际上我们只能坐视Loki的情况一天天恶化。”

“我们都是一样的无能为力。”Bucky拍了拍女孩儿的肩膀,“但不要消沉,Wanda,我们都会为你担忧。姑娘们的笑脸是最美的,你可以为我保持笑容吗?”

“谢谢你,James。”Wanda微笑,“我会的。”

“WOW,这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冬兵吗?”Sam夸张地惊叹。

“不,这是在布鲁克林和军营里最受女孩子欢迎的James Barnes中士。”Bucky对他眨了眨眼。

  

Loki在黑夜降临时醒来,随着最后一缕阳光的隐没,他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一些。

此时的大厅已没了白日的热闹,只有冬兵一人还在一旁等着他的醒来。

“你在看什么?”他问。

“一本……讲述华纳海姆的书籍。”Bucky答道,“很有趣,也比那些魔法书籍好懂一些,你知道,这儿只有这些书能看。”

“其他人呢?”

“Vision想帮Wanda找回她的兄弟,其他人和他们一起出去了。我被他们勒令留下来看着你——原话是照顾。”

“我可以帮你们去问问Hela,她是冥界的女王。”Loki疲倦地揉了揉额角,“死去的灵魂若没有消散或者轮回,就在她的管辖之下,这是众神之父赐予她的荣光。”

“我们都知道你和你的姐姐关系并不好,Loki。”Bucky说,“而且你不需要为我们做这么多,你已经做的足够多了。”

“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你们。”Loki否定,语气依旧那么让人生气,“我只做我想做的事,也许我是做救世主做上瘾了。”

“也许你是在愧疚,对你的人民。所以你觉得你至少该照顾好我们。”Bucky温和地说。

Loki嗤笑出声,尖利的银舌头讽刺着冬兵的自作多情。

“你想的太多了,小鹿仔,我只是无聊罢了。你们这些中庭人还算有趣,所以我养起来打发时间而已。”

  

“我注意到你很喜欢Wanda。”Bucky规避了之前的话题,“你似乎很宠她。”

Loki顿了一下:“我以前也有一个好女孩,就像她这样。”

“后来呢?”冬兵追问。

“死了。”Loki轻描淡写的回复,“中庭人的寿命太短了。”

大门突然被打开了,复仇者们挤进了厅里。

“晚上好,Loki!很高兴看到你醒了。”Peter高兴地和邪神打招呼,“今天我们搜索了A区,发现了一口神奇的泉水。它周围竟然还长着植物!真不可思议,所以我们带了一些回来做研究。”

“A区?”邪神看向奇异博士。

“我们根据Sam的侦查结果绘制了一幅地图,把周围分成了几个区域。”Stephen回答。

“我们似乎打断了你们的谈话,在说什么?”Wanda带着Vision坐到了沙发上,女孩看着有些疲倦。

“Loki刚说到他的中庭女孩。”Bucky打趣,“我猜不止我一个人好奇这个。”

“中庭女孩儿?”Sam起了兴趣,“我以为你看不起所有地球人。”

Loki瞟都没瞟他一眼。

看热闹的人很快围在了Loki身边,连Groot都放下了游戏机。

“好吧好吧,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Loki妥协,“我还没有成年的时候偷偷来过一次中庭,大约是你们十九世纪的时候。当时我偶然捡到一个中庭幼崽,养了几十年,直到我被奥丁捉回去。等我再得到她的消息,她就已经去世了。”

“没想到你还是一个领养孤儿的好心人。”Stephen讽刺。

“和你脸一样长的幼崽我当然没有捡回去的欲望。”Loki回敬。

“我很抱歉,这似乎是一个伤心的故事。”Vision懵懂地道歉,“我应该说节哀吗?”

“我并没有很伤心,我早就知道了。”Loki表情完美,“中庭人的寿命太过短暂,你们的一生对于我们来说不过像是过了一两年。”

“I am Groot.”

“闭嘴,小树。”

“Groot说了什么?”Peter悄悄问离他最近的Sam。

Sam耸了耸肩:“伙计,你看我像是迪士尼公主吗?”

“我也感觉到你的伤心,还有哀悼。”Wanda举手,“我向Mantis学来的技巧。”

“也?”Peter再次看向Sam,后者无奈地说:“好吧,看来我们这里有一位公主殿下。”

“你应该少和隔壁那帮星际流氓一起混,小女巫。”Loki的口气听起来像教训,“他们就是宇宙的垃圾,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被扔到萨卡。”

“I am Groot!”

“那么我很抱歉,但我说错了吗?”

“I am Groot.”

“你看。”

“谁能来翻译一下?”Sam在他的室友蜘蛛侠看向他之前,抢先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回答了他:“如果我理解的没错,应该是‘他们是我的家人!’和‘好吧,你说的对。’”

“我们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的外星语?James?”奇异博士也忍不住目瞪口呆。

“无聊的时候,我就会看看Loki提供的那些书。你知道,我在语言上稍微有点天赋。”Bucky摊手。

  

吃饱喝足手里还拿着一碟曲奇饼干的Loki打了个响指,面前就出现了像视频通话一样的界面。

听到响指声的所有人都打了个寒颤。

“有事?”死亡女神坐在自己冥界的王座上,脸上写满了“你们这群渣渣蝼蚁还不快点给本王跪下唱征服”。

“向你打听个人,我的姐姐。”Loki彬彬有礼,“准确的说是一个亡灵,他有一些特殊能力——心灵宝石赋予了他高速移动的能力。”

“是有这么个人没错?你找他做什么?”

“他是我这一个女孩的哥哥,想见他一面。”

“你有这么好心?我的弟弟?”Hela感兴趣地前倾身体,“难道是女朋友?”

“不,是宠物。”Loki完全不顾Wanda本人就在旁边。

死亡女神和其他人同步翻了个白眼,她换了个姿势靠在王座上:“你找的这个人现在在我这儿负责给我送快递呢,回头我让他往你们那儿跑一趟就是了。你手里的点心不错,让他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一份。”

“如你所愿,Sister。”Loki微微欠了欠身。

“另外,我亲爱的弟弟。”Hela加重了弟弟的发音,“你真的不考虑找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你的‘宠物’和你的室友我看都不错。”

被点名的Wanda吓得抱紧了Vision,另一个被点名Bucky打趣地搂住了Loki的肩膀。

“Wanda有那个机器人了,Bucky更喜欢金发碧眼的类型。”Loki拍开室友的手,“死亡女神怎么突然关心起我的感情生活了?”

“我说过我还挺欣赏你的,弟弟。”Hela撸了撸趴在她膝头的缩小版巨狼,“所以我不想看你被奥丁家的蠢小子拱了。”

“I am Groot!”小树人听不惯有人诋毁他男神,跳出来为男神正名。

“一边呆着去,小树苗。”Hela挥了挥手。

“所以Thor和Loki真的有一腿?”Sam凑上前。

代理家长奇异博士开始把两个孩子赶去睡觉。“或者你们两个回房打游戏也好。”他说。

“我已经不小了,博士。”Peter抗议,但是被驳回了。

“I am Groot.”

深谙讽刺艺术骂人不吐脏字的邪神反感地皱起眉头:“隔壁那群人是怎么教你的?Wanda,以后再也不要去他们那儿串门了,离他们越远越好。”Loki叮嘱道。

“这是我见过最会说脏话的Groot。”Hela的幸灾乐祸写在了脸上,“他还处在青春期?”

“James?”Sam看向能做翻译的另一个人。

冬兵表示爱莫能助:“抱歉,它说的话里有些词汇我还没掌握。不过都是脏话,能让Steve抓狂的那种。”

  

“说真的,弟弟,那个奥丁之子哪里好?他连你都保护不了。”Hela兴致勃勃地给Thor抹黑,“金发?剃了。眼睛?瞎了。锤子?碎了。愚蠢的大脑依旧愚蠢,优柔寡断,胸无大志。一点也没有继承到母亲的优点,也不像奥丁有手段。”

“那是你亲弟弟,Hela。”

“我可不承认我有这么个弟弟。要他何用?留着和我抢王位吗?”Hela嗤了一声,“你旁边那个铁手的中庭人当我弟弟都比那家伙好。”

再次被点名的Bucky正在被Wanda摆弄头发,闻言无辜地看了过来。

“……把胡子刮掉就更好了。”Hela点评。

“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吗?姐姐?”Loki问。

“冥界不需要睡眠,弟弟。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浪费法力给他们做出阳光来,假装你们还没死吗?”

死亡女神直接点破他们一直回避的话题,使所有人的动作都出现了一瞬间的停顿。

“他们会复活的。”Loki用比任何人都坚信地语气说,“终有一天他们会重新站在阳光下,所以他们不用习惯黑暗。”

“你相信Thor会赢?”

“不,我相信灭霸绝不会赢。”Loki否定,“他永远不会成为神,他不能决定整个宇宙的命运。”

“好吧,”Hela给了他领养的弟弟一个真心实意的微笑,“你听上去像个神。看来你也已经有觉悟了,祝你好运,弟弟。”

  

“也许Hela说的对,Loki。”

切断了和Hela的通话,Bucky这么对Loki说。邪神环顾了一圈周围,除了奇异博士,其他人都对冬兵的话表示了赞同。

“你不该再浪费你的法力了,它已经对你造成了负担。我们不知道继续下去会会不会对你的灵魂造成什么损伤。”

“你不说些什么吗?法师?”Loki把目光落在Stephen身上。

“王告诉过我一句古语:沉默是金。”奇异博士抱着双臂。

Loki抬手消去了Stephen身下的沙发。

从地上爬起来的前外科医生拍了拍身上的灰,讽刺道:“你真是越来越幼稚了,Loki。”

“换算成中庭人的年纪,我才只有十九岁。”Loki回了他一个假笑。

“所以,”Bucky皱着眉头说,“你们知道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是吗?”

“显而易见。”Loki大方地承认了,“你只要等着和你的队长在瓦坎达放羊的日子再次到来就好了。”

“——而那一天,不会很远。”

  

良好的生物钟让Bucky在清晨醒来。

他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看到了凌乱的客厅。

四处丢弃的酒瓶和杯子还带着昨日狂欢的气息,Bucky小心翼翼地绕过这些障碍走到了厨房。

明亮的窗外传来鸟儿的鸣叫声,窗前的人察觉到他的脚步声敏锐地回过头。

“早安,Steve。”Bucky报以微笑。

“早安,Bucky。”Steve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昨天的聚会闹到很晚,你应该多睡一会儿的。”

“得了吧,我们是超级士兵。”Bucky玩笑着锤了Steve一拳,“理论上我们只需要休息他们四分之一的时间。而且,我想我睡得够久了。”

明白他指的什么,Steve笑容里带着无奈:“说到这个,你还没好好和我讲过你们在冥界发生了什么。你们遇到了Loki?你们相处的好吗?”

“是的,我还成了他的室友。”Bucky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喝着,绿眼睛里闪动着光芒,“那是一个漫长而有趣的故事,我会慢慢讲给你听。关于冥界,关于Loki,关于我们那段奇妙的集体生活。”

评论(60)

热度(120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