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霜冬霜】The Homeless/无家可归者 -中

上一章
    
  有了邪神魔法遮掩的生活太过安逸,让九头蛇的尖刀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染上了锈渍。他每日在附近的蛋糕房打着零工,下班顺手给邪神捎上一份点心。每天烦恼的不再是生死存亡的大事,而是如何变着花样地准备晚餐来满足小王子挑剔的舌头。

  武器依旧藏在房子的各个角落,被保养的锃亮,他们的主人依旧警惕,却不再敏锐,以至于没有发现悄然落在他们身上的视线。

  早在冬兵从宝案上满载而归时,巨大的资金流动就使他们进入了某个人的视线。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察后,那位把他们的情况报告给了上级。

  麻烦,就这么找上了门。

  “Jarvis,你真的查不出来这两位赌王的底细?即使我允许你黑进政府的数据库?我不觉得普通人会把自己的院子布置的这么……安全。”

  Tony Stark站在门外,双手插在口袋里打量着这个步步杀机的花园。

  “很抱歉,sir,他们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我搜寻了NSA、FBI、CIA、MI6、KBG和摩萨德的数据库,他们的案底就像是我的口袋一样干净。”

  “你根本没有口袋,J。”

  “这就是我想要说的,sir。”

  “好吧,那就让我们来见识一下这两位凭空出现的神秘人的真面目吧。”

  Tony挑了挑眉毛,在门上敲了三下。门内很快就响起了脚步声,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在不满地抱怨着什么。那扇白色的木门最终在Tony探究的目光下打开了,门后,钢铁侠做梦也没想过的,出现了邪神的脸。

  Tony和Loki对视一眼,彼此都陷入了震惊。但随后,两人几乎是立刻做出了战斗反应——邪神召唤出了自己的盔甲,钢铁侠召唤了他的战衣。

  Tony把掌心炮对准Loki:“我听你哥哥说你死了,邪神。我还给你倒了一杯好酒以示哀悼。”

  “哦?那还真是谢谢了。”邪神冷笑,手中的权杖上镶嵌的宝石熠熠生辉,“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铁人?”

  “你和你的同居者扫荡了这块区域所有的地下赌场,小鹿斑比,如果我们什么也不知道那才会很奇怪。不过我可没想到会在这儿见到你。”Tony盯着邪神,眼神却不住地往他的权杖上瞟,“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认识一下你的同居者?”

  邪神眯起眼睛,不容置疑地拒绝了他。

  钢铁侠耸耸肩,早就料到邪神不会这么好说话。他沉默了几分钟,最终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开口:“你的权杖是怎么回事?我记得你上次来把它留在了中庭。”

  邪神得意地笑了:“你们叫做九头蛇的组织窃取了我的权杖,还用它制造了一对武器。感谢我吧,我帮你们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九头蛇?武器?”钢铁侠惊出一身冷汗,他花费了太多的精力在尚未到来的外星危机上,却忽视了地面上的威胁。

  “这样吧,中庭人,我们做个交易。”Loki的眼神闪动着光芒,“我可以把我的权杖借给你研究,条件是你不再打扰我在中庭的生活,怎么样?”

  “我看不出这个交易对我有任何的好处,小鹿之神。”

  Tony没有一口拒绝,这让邪神嘴角的弧度上扬了不少,他知道这个责任心爆棚的超级英雄已经上钩了。

  “我刚才说过,九头蛇用它制造了一对武器。”他慢条斯理地说,“我给予了敢于窃取我权杖的渎神者相应的惩罚,可我让那对武器活了下来。”

  “活了下来?”

  “一对被诅咒的双生子,怀着对Stark的恨意自愿成为了武器。这很有趣不是吗?”Loki恶意地笑起来,“我的权杖赋予了他们能力,你们难以防备的能力。”

  Tony缓慢地点头:“你快要说服我了,但还不够。你已经告诉我了他们的存在,我既然知道了,我总能解决的。你的交易对我来说不是必要的。”

  “我想你记得宇宙魔方,你们研究过他很长一段时间。”邪神依旧不紧不慢,“我的权杖与它是同等的存在。对宇宙魔方的研究让你们被视为做好了应对宇宙级战争的准备,但实际上你们没有。魔方已经被Thor带回了神域,我给予了你们另一个做好准备的机会,不是吗?”

  “但让你留在地球的风险太大,邪神。”Tony已经动摇了,邪神的话戳中了他一直以来的担忧,“比起那些遥远的未来,眼前的你更值得担忧。”

  “你在暗示我增加筹码吗?贪婪的中庭人。”邪神愉快地笑出了声,“你在祈求我的承诺?”

  一切在都按照着Loki的节奏发展,接下来只要他和眼前的中庭人继续纠缠这个问题,他就可以顺利将他忽悠走。然而,邪神愤愤地想,总有那么一个中庭人能让银舌头吃瘪。

  “外面是谁?Loki?”这间房子的另一个主人问道。

  在看到邪神同居者真面目的那一刻,Tony觉得,如果不是被头盔包裹着,他一定会因为惊讶过度导致自己的下巴脱臼。

  “Jarvis?我是不是被邪神控制出现幻觉了?”

  “我刚对您进行了全身扫描,您的身体并没有任何问题,sir。”

  邪神微微侧身挡住了冬兵,手中的权杖开始蓄力。他责怪地看着Bucky:“你出来干什么?”

  Bucky被两人剑拔弩张的气氛吓了一跳,他的视线在邪神和钢铁侠间兜了几个来回,最终停驻在Tony的身上。他犹豫地叫道:“……Tony?Tony Stark?”

  Tony判断了一下情况,从铠甲里走了出来。钢铁战衣的掌心炮在他离开后依然没有离开邪神,Jarvis接替他完成了这项工作。

  “初次见面,久仰大名,Barnes中士,队长把你挂在嘴边很久了。”他向Bucky伸出了手,“看样子你认识我?”

  冬兵无视Loki的反对和他握了握手,并邀请他进来坐坐。Tony欣然答应了,这让邪神的眉头纠结成了一团。

  房子的内部再一次让Tony惊讶了,不是因为沙发下的手榴弹也不是因为靠枕里的微型冲锋枪,而是因为它充满了生活气息——茶几上甚至摆着一个相框。

  照片里的冬兵微笑着——刮了胡子理了发,让Tony想到了Howard遗物中那张照片里的他——左手搭在邪神肩膀上。邪神显然对拍照没什么兴趣,但还是给面子的弯了弯嘴角。阳光落在两人浅色的眼睛里,化作粼粼波光,被定格在相纸上。

  Bucky注意到Tony的视线,解释道:“这是我们唯一一张合影,你要知道,想要让Loki心甘情愿拍一张照片是多么困难的事。”

  “我早就见识过了他的难缠。”Tony赞同了他的说法。

  Loki哼了一声:“我只是觉得那没有任何意义,冬天。”

  “不,那很有意义。照片可以把时间凝固在纸上,每当我们看到它,那段时光就会再次回到我们眼前。”Bucky纠正他,“它能帮我们保存下很多东西,它是有意义的。”

  “也许对于你们凡人来说是这样吧。”Loki抬高眉毛,结束了这个话题。

  “Well,你们相处的这么好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想必队长和Thor知道了会很欣慰。”Tony在沙发坐下,从坐垫里掏出一颗小型炸弹,“……你们平时不会被这个小家伙硌到吗?我想你们也许不会介意我把你们的位置发给Steve和Thor?”

  邪神的眼神立刻变得危险,试图用目光把钢铁侠捅个对穿。

  “我不想让那个家伙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不然我不介意给你们找点麻烦。”

  “Loki。”冬兵叹了口气,“他是你哥哥,是你的家人,他爱你。你应该和他谈谈。”

  Loki像是被戳中了什么点,一下炸开了:“他不爱我!他只会不停地说着什么‘Come home’的蠢话,试图把我带回阿斯加德,来满足他作为兄长的多余的责任心!他根本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不属于那儿!我早就没有家了!”

  Tony目瞪口呆地看着邪神的爆发,眼圈通红的Loki是他从没见过的一面。此刻的Loki失去了一直维持的高傲和优雅,更像是一个孩子。不,也许他就是一个孩子,Tony想,他根本不了解神族年纪的计算方式不是吗,这也可以解释邪神很多矛盾的行为了。

  Bucky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Loki,他愣了一下,想要抬起手去碰他,却在半途缩了回来。他从沙发上抽出被压在最下面的雷神坨,塞进了Loki的怀里。

  “如果你愿意,这儿可以是你的家。”他说,“我会陪着你。”

  Tony再次惊讶地——或者从他到达屋前开始他就没有停止过惊讶——看到邪神被安抚了下来。他抱着雷神坨扔也不是抱着也不是,最后像是对待仇人一样把可怜的玩偶放在膝上蹂躏。

  “我不需要你陪,浆糊脑袋。”Loki眼角还带着微红,“你才是需要人陪着的那个。”

  冬兵微笑道:“也许是吧。”

  钢铁侠从过于拥挤的沙发上挑出了自己的玩偶,左右看了看,勉强点了点头,让它留在了他的腿上。他让Jarvis收起了一直对准邪神的掌心炮,给装甲熄了火。这个动作几乎是立刻引起了冬兵和邪神的注意。

  “确定我没有威胁了?”邪神再次在笑容里填满了恶意,“你确定我现在不会突然干掉你?”

  “Loki!”Bucky不赞同地出声。

  Tony耸耸肩:“Barnes会阻止你的。”

  Loki哼了一声,却没有否认。

  “Tony,我觉得有件事情你应该知道。”Bucky下定了决心,“你的父亲,Howard……”

  Tony打断了他:“他是被冬兵杀死的,我已经知道了。”Howard的儿子深吸了口气,“我们在九头蛇的一个基地发现了那次任务的监控录像,有人把它留在了那儿。”

  “……我很抱歉,Tony。”

  “不,你不用道歉,中士。”Tony摇了摇头,“我无法原谅你,但我也不怪你。我已经过了冲动的时候,说实话,当时为了这事儿我和队长打了一架。”

  “这听起来像是Steve会干的事。”Bucky笑了。

  “比起这个,”钢铁侠看向了一旁嘴角上扬的邪神,“我比较在意Loki之前说的那些。权杖,外星人,还有双胞胎什么的。”

  “双胞胎?Pietro和Wanda?”冬兵疑惑地偏了偏头,“Loki和你说了他们?”

  “哦是的,我对他们的能力很有兴趣。”Tony察觉到了什么,开始套话,“你能跟我说说吗?”

  “Pietro跑的很快,Wanda是Loki的学生。他们都是好孩子,常常会来吃饭——虽然他们住在索科维亚,但这对Pietro来说不是什么问题。”Bucky耸耸肩。

  Loki的脸拉拢下来:“我觉得你少说话会比较好,铁胳膊。”

  “现在你的筹码可没有那么多了,邪神。”钢铁侠得意地道,“加码吧。”

  

  最终他们达成了交易,邪神把权杖借给钢铁侠研究,钢铁侠不把邪神和冬兵的存在上报,但他们的存在会被复仇者们知晓,以防万一。

  Tony带着邪神的权杖离开了,Bucky关上房门,看向了Loki。

  “录像带的事是你做的吧?”他问,“它应该在西伯利亚,和那本本子一起。”

  Loki叹了口气,摊开手掌幻出了一本封面有颗红星的本子。

  “本子在我这,录像带是我给他们的。”他把本子扔给了冬兵,“这个结果不好吗?”

  “谢谢你,Loki。”Bucky上前给了Loki一个拥抱,“你本不需要做这么多。”

  “我不是为你做这些。”Loki有些僵硬地被抱着,“我只是想要保护我的……生活。”

  “无论如何,谢谢你,为带我回来,为给我一个落脚之处,为一切。”Bucky放开了不自在的邪神,正要再说些什么,一道炸雷落在他们屋外,“你哥哥动作真快,我想你需要一些空间?”

  Loki咬着嘴唇,点了点头。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进了里屋——Tony来之前他正在洗衣服,现在正应该把它们晾起来。

  Loki一个响指,把正打算敲门的雷神移到了客厅里。他调整好表情,扬起一个邪神的笑容。

  “好久不见,Brother,想我了吗?”

  ——tbc

下一章

评论(19)

热度(5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