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锤基】新生/New Life -楔子

#为了庆祝Loki个人剧官宣把新坑放个开头出来#
 #自己本子的广告#
  #Loki失忆#
  #Iris的名字取自希腊彩虹女神伊利斯,故不用音译爱丽丝#
     
     

  伊利斯在准备早饭。

  就在昨晚,她的男友——现在是未婚夫了——向她求了婚,他们有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或许还有些放纵,这着实不该)。也因此,今早他们起的都有些晚。两人在床上又温存了一会儿,伊利斯才终于能踏进厨房。

  “早安,未婚妻。”

  套着一件皱皱巴巴的T恤的查克从身后抱住伊利斯,并在她的鬓角落下一吻。

  “早安,未婚夫。”

  伊利斯侧过头和未婚夫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直到对方的手渐渐不规矩起来,才一肘推开了他。

  “早饭很快就好,你先出去。”

  查克近乎幽怨的看着自己的未婚妻,一步三回头地走到了餐桌旁边坐下。他找了一个可以看见伊利斯的角度,用手支着头看着她。

  “宝贝,你绝对是个好妻子。我迫不及待想把你定下了。”他看见伊利斯无名指上那一抹反光,笑得有点傻,“霍尔太太,是个好称呼。”

  “等到三个月以后吧!霍尔先生。”伊利斯嘴上嫌弃,眼里却盈满了笑意,她的脸颊因为羞涩变成了粉红色。

  “我想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伊利斯,最好能让让珍妮弗和安德莉亚都嫉妒。”查克兴致勃勃地计划,“到时候婚礼上的花束都用鸢尾花,你的名字(Iris),我知道你爱它。”

  “要紫色的,我喜欢紫色。”伊利斯补充。

  “什么?你喜欢紫色的?”查克懊恼地摇着头,“我向你表白的时候用的是蓝色!”

  伊利斯想起爱人表白时的那副傻样,轻笑起来。她关掉了火,打算把锅里的培根盛出来。

  就在这时,一声巨响落在伊利斯的耳畔,紧随其后的震动让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掉到了地上,发出叮咣地噪声。她站立不稳,一手扶着料理台一手下意识地护着小腹。

  房子剧烈地摇晃着,天花板开始龟裂。伊利斯感觉有什么东西砸在了她的头上。她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伊利斯不知道自己昏了多久。等她醒来的时候,似乎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

  她从残垣废墟中起身,无措地看着这一片狼藉。受了伤的额头还在往下淌血,顺着眼角把她的视线染成了暗红。大脑嗡嗡作响,以至于她根本无法思考。

  茫然间,她的余光捕捉到了一丝反光。她低下头,看见一只银白指环套在左手的无名指上。

  “查克……查克!”

  她跌跌撞撞地向记忆中餐厅的位置摸索,哪怕一路上被绊倒了三次、胳膊开始流血也无法阻拦她片刻。

  餐厅的情况比厨房更糟——天花板破了个大洞,可以透过它看到阴云密布的天空;以餐桌为中心的地面凹陷下去,呈现出一个坑洞的形状,就像有一枚陨石落在了那里。

  查克比较幸运——或者是不幸。他的身体倒在了坑洞的最外围,一只手臂不正常的扭曲着,流出的血液染红了身下的地面。

  伊利斯跪在他的身旁,大脑拒绝处理这一切所代表的含义。她拍着查克的脸颊,嘴唇颤抖地重复:“宝贝……醒一醒……醒一醒……起来……亲爱的……”

  查克依旧一动不动,胸前的起伏微不可察。

  随着时间的流逝,伊利斯觉得胸口有什么塌陷了,变成一个痛苦的黑洞吞噬着她的灵魂。她张大了嘴,却无法吸入任何一丝空气,眼眶像是干枯的沙地,流不出一滴眼泪。

  就在绝望即将带走这个女人的时候,那个坑洞的底部传来了动静。

  伊利斯僵硬地扭过头去,看见从那里站起了一个人——或者是拥有人类外表的什么,没有人类能在这种状况下活下来不是吗?

  那个无论什么,也看见了伊利斯,他向她走来。

  “对不起……请问发生了什么?”他眼神中全是迷茫,“你知道我是谁吗?”

  伊利斯左右转动了脖子。

  他看上去很失望,垂下了眸子,这让他注意到了地上的查克。

  “你旁边的人似乎伤的很重。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人的指尖闪动起了绿色的光晕,“……我想我可以治好他。”

  伊利斯棕色的眼睛里再次燃起了一丝火光,她深深抽了一口气,乞求地看着那个人。

  “请求你……救救他……救救查克……”

  那人点了点头,蹲下来把手按在查克的胸口。绿色的光芒如同有生命一般顺着血管蔓延到了查克的全身,随后,他扭曲的手臂发出了“咔哒咔哒”的声音,肉眼可见地恢复到了原位,身上的伤口也一一愈合,胸膛开始明显地起伏。

  “好了,他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那人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会,“……贫血,好好调养就没事了。”

  伊利斯把手紧紧贴在查克心脏的位置,感受到手底下有力跳动的节奏,喜极而泣。这时她的理智又开始重新运转了,她开始询问。

  “你刚才……那是魔法吗?你怎么做到的?”

  那人皱着眉头思忖片刻,点了点头。

  “我想是的……我也不太清楚。这像是本能,我知道该这么做。”

  伊利斯也并没有期待他的回答:“你不记得你叫什么了?你还记得什么?”

  “我……我从天上掉下来。”他表情一片空白,又猛地意识到了什么,“是我把这里……?对不起,我应该帮你修好。”

  伊利斯来不及说什么,绿色的光辉就再次从他指尖流了出来,这次充满了整栋房子。破碎落下的砖瓦被光芒包裹着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在魔法的作用下重新拼合。不出片刻,她家就与意外发生前别无二致了。

  “谢谢……”她喃喃地说,察觉到自己身上的伤也被治好了。

  “不客气。”那人含蓄地微笑起来,看上去有些羞赧。

  伊利斯这才注意到这还是个年轻人,看上去比她小好几岁,有一双好看的绿眼睛。

  “我叫伊利斯,你刚救下的是我的未婚夫查克。”她自我介绍,“如果你没地方去,你可以先在我家住下,直到有人来找你,或者你想起来什么。……无论如何,你救了查克。”

  那个绿眼睛的年轻人更羞愧了,但还竭力维持着自己的风度点了点头。

  “我可以说你是我的表弟。”伊利斯看了看自己和他同样是黑色的头发,“至于名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暂时称呼你迪奥尼西(Dionysius),可以吗?”

  “我不介意,反正我想不起来我自己的名字。”迪奥尼西有些难过地垂下眼,“能有一个落脚的地方,我就已经很感激了。”

  伊利斯被他这幅样子软了心肠,虽然面前这人是砸坏她家房子还差点害死她和她未婚夫的罪魁祸首,但面对迪奥尼西,伊利斯说不出责怪的话语。

  他救了查克,也修好了房子不是吗?而且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只记得从天上掉下来。神啊,从天上掉下来,太可怕了,谁会做出这种事呢?

  伊利斯手放在小腹上,忍不住心疼起迪奥尼西来。

  她没有注意到,自己过于迅速地接受了这个年轻人并选择性忽略了他的异常——比如高空坠落毫发无损,还有之前那匪夷所思的魔法。

  在伊利斯看不到的地方,迪奥尼西收起了指尖的绿光。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