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锤基】新生/New Life -1

#→上一章←#
  #Loki失忆#

  

  “狄俄尼索斯(Dionysus),酒与狂欢、戏剧之神。”

  迪奥尼西抚摸着书页,若有所思,指腹流连在“神”这个单词上。

  “神王宙斯的儿子,是除了智慧女神的弟弟波洛斯外,第二位被预言为神王的神子。”

  神王。

  迪奥尼西心头涌上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迪奥尼西,又在看书吗?”伊利斯端着茶坐到了他的对面,“我猜你肯定发现了,我们的名字都是来自希腊神话。”

  “小心一些,伊利斯。”迪奥尼西看着伊利斯隆起的腹部,目光柔和下来,“你前几天才摔了一跤,吓坏了我和查克。”

  伊利斯干咳一声,脸上有些红。

  “只是个意外,我能照顾好她。”

  “她?”迪奥尼西一下没反应过来,“已经确定了……?”

  “是的!”伊利斯脸上再抑制不住笑容,“是个女孩儿,你比查克还早知道。”

  “天啊,”迪奥尼西盯着伊利斯的腹部,“我可以……我是说……我能不能……”

  “当然可以,迪奥尼西。”伊利斯开心地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感受她。”

  迪奥尼西小心翼翼地触碰那个充满生命力的地方,他可以感受到一个小小的灵魂在奇迹的宫殿里孕育。他用魔法轻轻接触那个新生的灵魂,一阵纯粹的喜悦顺着链接传到他的心底。

  毫无杂质的生命传来的情感让他体内的什么东西破碎了,但他一时难以顾及这个,因为他被那最初的喜乐淹没了。

  他断开了连接,颤抖着收回了手。

  “给她取名字了吗?”

  “我想叫她赫柏,青春女神。”伊利斯抚摸着腹部,“如果查克不同意,就作为她的中间名。”

  天后之女,赫柏,拥有让人青春永驻韶华不老的神力,这一神职寄托了天后对女儿的爱与祝福。

  “很奇怪为什么又是希腊神话吗?”伊利斯抬起头,温和地看着迪奥尼西。

  迪奥尼西点点头:“有一点儿。”

  “我们家族认为,用众神的名字为孩子命名,他们就会受到众神的庇佑。”伊利斯抬起一只手放在迪奥尼西的发顶,“但选择庇佑对象的是诸神,不是我们。如果神明愿意庇佑你,他们会降下他们的名字给你。就像是你,迪奥尼西。”

  “我?”迪奥尼西心底某处在诉说着对这所谓众神的不屑,但他压下了它。

  “是狄俄尼索斯之名选择了你,而不是我选择了它送给你。这是冥冥中的天意。”

  心底的声音又一次喧哗起来,这次诉说的是认同。迪奥尼西再次把它消音,腾起几分不耐,他不喜欢有人左右他的想法,哪怕是“自己”。

  “也许……有那么几分道理。”他还是赞同道。

  “不说这个了。”伊利斯突然意识到话题开始变得有些超自然,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转换了话题,“你还是没有想起什么过去的事吗?”

  “没有,不过……”迪奥尼西犹豫着开口,“我觉得我似乎真的是个神。”

  伊利斯双眼一下亮了起来:“真的吗?”

  “我觉得我是。”迪奥尼西点点头,不知怎么点出了理所当然的感觉。

  “我早就知道你绝对不简单!”伊利斯一拍手,像个激动的小女生,“你的长相、气质、学识、还有魔法,都说明你绝对不会是个普通人!”

  “你太激动了,伊利斯。”迪奥尼西把她面前的牛奶往前推了推,示意她喝一口冷静一下。

  “你是个什么神?基督教的?伊斯兰教的?希腊的?罗马的?埃及的?北欧的?日本的?中国的?印度的?非洲的?玛雅的?”伊利斯飞快地报出了一大串神系,让迪奥尼西有些头昏脑涨。

  “我……还没有想起来……”迪奥尼西垂下眼帘盖住翡翠色的眸子,“我隐约记得自己小时候住在宫殿里,母亲教我魔法。”

  “你的母亲?她是什么样的人?”伊利斯好奇地追问。

  “她很温柔,她高贵、美丽、仁慈,所有人都敬爱她。”迪奥尼西眨眨眼,想要把眼睛里湿润的感觉眨回去,他的胸口涌起强烈的酸涩,“我爱她,没有人不爱她。她也爱我,爱着所有子民。”

  伊利斯看见迪奥尼西红了眼眶,有些慌乱。在这个年轻人住下的几个月间,除了头天的窘迫,展现出的都是游刃有余的优雅,她从未见到他如此失态的一面。

  “对不起,我不该提起这个的。”她把手盖在了迪奥尼西的手上,给他一点安慰,“我想,你母亲在天上也更希望你快乐。”

  迪奥尼西沉默了一会儿,将泪水憋了回去,才再次开口:“你不用道歉的,伊利斯,因为你我才想起了她。”

  “其实,你有一些像她,有些时候。”迪奥尼西看着她覆在自己手上的左手,上面鸢尾花造型的戒指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你和她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是个好母亲。”

  “谢谢你。”伊利斯温和地道谢,“我很荣幸。”

  那个声音又叫嚣起来了。它谴责迪奥尼西竟然将一个凡人与母亲相提并论,又嘲讽伊利斯当然应该感到荣幸。

  迪奥尼西愈加不耐了,他把这一点很好地藏在了眼眸深处,没有让伊利斯察觉分毫。

  闭嘴吧你。他对那个声音道。我不需要任何人来对我指手画脚,哪怕是……都不行。

  那个声音悻悻地不再出声。

  “我注意到,你之前用了子民这个词。”伊利斯指出,“你是贵族吗?”

  迪奥尼西再一次被酸涩笼罩了,他放在桌子底下的手不受控制地紧握成拳。

  “你们两个,都生而为王。”

  在砖石砌筑的宝库里,一个看不清脸的人拉着他们的手这么告诉他们。

  “不,我不是。”他说。

  心底那个声音没有反驳。

  

  

  查克每天要出门打理自家的农场,或是开车去镇上购买生活用品。

  他们居住在爱荷华的一处村落里。这里远离都市的尘嚣,一切返璞归真。在二人毕业后他们就搬来了这里,只和几个大学时期的密友还保有联系。

  村子不大,每户人家都相互熟识。查克从小在这里长大,因为父母去的早,受到村民们很多照顾,尤其是他今天前来拜访的这位。

  “下午好,汤姆森太太。”他按响了门铃,“是我,查克。”

  门内很快有了动静,老旧的地板被踩得咯吱作响。汤姆森太太的房子实在是太旧了,查克想,也许他应该帮她修缮一下。

  胡桃木的大门打开了,门内是一个陌生的金发男人。

  查克暗自提高了警惕:“不好意思,你是?”

  “唐纳德·布莱克,现在借住在汤姆森太太家。”金发男人简单解释了一下,“请进,汤姆森太太在客厅。”

  查克点了点头,依旧没有完全放下戒心。

  男人走在查克的前面,把地板踩得吱呀作响。落后一步的查克从背后打量着这个自称唐纳德的男人。

  他在军队里呆过几年,这让他能看出这个人绝对经历过铁与血的洗礼。但不仅如此,虽然唐纳德衣着随意胡子拉碴,身上自有一种久居高位的气势。查克判断,这个人的身份绝不简单。

  他不觉得一辈子居住在这个小村庄的汤普森太太会认识这么一个人,据他所知她也没有什么其他亲戚在外。

  查克脑海中的阴谋论开始飞快运作,但他很快又意识到,这样的行为又要被妻子说幼稚了。

  “嗨,查克,你来了。”汤姆森太太热情地招呼着他,“快来尝尝刚出炉的苹果派。我猜你一定已经闻到香味了。”

  “还在走廊里就闻见了,当时我就迫不及待了。”查克笑着回应。

  “小馋鬼,快坐下吧。”汤姆森太太给他端了一份苹果派,“我还多做了些,你待会儿给伊利斯和迪奥尼西带回去。那个绿眼睛的小可怜,你看他瘦的。”

  “看来现在迪奥尼西是你最偏爱的那个了。”

  查克故意表现出嫉妒的样子,逗得汤姆森太太直笑。唐纳德站在一旁到显得有些多余了,汤姆森太太注意到了这一点。

  “亲爱的,你能帮我上楼把我做好的针线活拿过来吗?”

  唐纳德应下了,转身上了楼。查克在他离开后犹豫着向汤姆森太太打听这个人。

  “听说是从纽约来的,打算环游全美。觉得我们这里风景不错,打算住些日子。”汤姆森太太笑眯眯的说,“他主动帮我承担起了粗活,多好的年轻人啊。”

  查克对这个说法将信将疑,但看汤姆森太太的神色对唐纳德很是信任,也就不再多问,转而称赞起了苹果派的手艺。

  唐纳德很快将东西搬了下来,足足一个大箱子。汤姆森太太把箱内的东西展示给他们看,都是一些小孩子的衣物鞋袜。

  “一听说伊利斯怀孕的消息,我就开始了准备了。”她高兴地拿起一件小衣服,“照着约翰当年的样式做的,可能有些过时了,你可不要嫌弃。”

  听汤姆森太太提到约翰,查克有些了然地看了一眼金发碧眼的唐纳德。约翰是汤姆森太太早逝的儿子,与他父亲一样是金发碧眼。

  “怎么会呢,太感谢您了。”查克有些为难的看着那个半人高的大箱子,真不知道唐纳德是怎么把它搬下楼的,“只是这箱子不太好搬回去。”

  “那就让唐纳德送你一程好了。”不等查克拒绝,汤姆森太太就拍板决定了这件事,“麻烦你了,唐纳德。”

  “没关系。”唐纳德耸耸肩,奇异地有些高兴。

     

——tbc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