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山花衍生】一个关于爱与梦想的故事

#魏全能&白厨神#
#祝三十而立的hls生日快乐啊#
#全文1w字一发完请放心食用#

  

  ㈠

  

  魏全能家的小饭店对面新搬来一家面馆,生意十分火爆,每天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老板他没见过,听说是个挺年轻的小伙子,刚从国外回来,长得帅,厨艺又好,十里八乡的小姑娘们上赶着过来打卡。

  魏全能笑笑,并不在意,手上不停的把回锅肉装了盘。

  

  自nznd的成团之夜已经过去了两年,他曾经的队友们已经红透了半边天。他把他们的海报贴在了饭馆的墙上,工作之余偶尔瞟见,脸上就笑出了梨涡。

  “弟弟们这么火,我这个做哥哥的当然要替他们高兴啦。”他告诉常来的那个小姑娘。

  

  小姑娘是个魏精,也就是他的粉丝。在他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她是一人扛起了整个圈子的大粉,不仅组织其他魏精投票打榜刷数据,还一天三次在他的评论区打卡给他加油鼓劲。所以虽然不像撒微笑和唯一一样关系密切,他也和小姑娘交换了私底下的联系方式。

  

  “哥哥已经老了,闯不动了。”他抽了张餐巾纸递给小姑娘,“你别哭,能有你们这么支持过我,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那是他正式在自家饭馆上工的第一天,小姑娘在他面前哭得稀里哗啦。他把单边的梨涡一直挂在嘴角,没有丝毫不耐地陪伴着哭泣的女孩。

  小姑娘看他副模样,哭得更凶了。她说哥哥你别笑了,我最喜欢你的笑,可你现在越笑我越想哭。

  他闻言笑容又大了几分,打趣道:人家都说女孩子是水做的骨肉,你这么哭下去岂不是要把心肝肺都哭出来了?

  小姑娘抽抽搭搭地回答他:哪能啊,我这是替所有魏精一起哭的,把被你骗的所有眼泪都一口气还给你,看能不能把你这个负心汉给淹了。

  说完俩人都笑了。小姑娘一抹眼泪,豪气干云地说她要发动所有魏精给哥哥冲销量,誓把这个小饭馆打造成全街第一的小饭馆。

  他一下苦了脸,说:那哥哥一天得烧多少锅回锅肉啊,你们是要累死哥哥我吗?哥哥要是累死了,你们上哪儿再找这么一个全能优质偶像啊。

  小姑娘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说我看何美男就不错。

  他立刻做出一脸焦急,大喊一声“不要”,控诉她怎么能移情别恋喜新厌旧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哥哥对你不好吗!”他一脸委屈。

  小姑娘笑弯了眉眼:“我们全能哥哥最好了。”

  

  打这以后,小姑娘三天两头来店里坐坐,有时候带着朋友,有时候自己一个人。有那么段时间小姑娘身边多了个小伙子,她笑得见牙不见眼地告诉他这是她对象。两人甜甜蜜蜜了几个月,突然从某一天起,那小伙子就再没来过。

  那天小姑娘喝了个酩酊大醉,第二次在他面前哭得稀里哗啦。

  “哥哥你说,这爱情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她这回是真的要将心肝肺都哭出来了,“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去安慰她。爱情是什么?别说小姑娘不懂,他也不懂。

  他不是没收到过别人的表白,但在他这三十几年的人生里,还真没有过什么小鹿乱撞的心事。跟他处过的人最后都主动提了分手,告诉他你这人对朋友和恋人根本没有区别。

  他觉得他的爱情似乎在运送过程中走失了,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多年了一直没到呢?总不会等他都七老八十了,再给他来一个夕阳红吧。

  

  没想到的是,他的爱情不用等到七老八十,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他面前。

  

  那是一个看着挺清冷的小孩儿,眼角镶了颗泪痣,生得白白净净的,像是个学生。他穿着厨师服站在他家小饭馆的大堂里,乍一看像是来砸场子的。

  魏全能向来是个颜控,一下被这小孩儿的长相戳到了萌点,忍不住凑上前去搭话。缠着人套了两句近乎,这才知道他就是对面新开的那家面馆的老板,今天不是来砸场子的,是来拜山头的。

  魏全能一下乐了,说弟弟你那面馆现在才是我们街的瓢把子,还用来我们这小饭馆拜山头吗?

  小孩儿连连摇头,一脸正气地告诉他江湖规矩不可废。

  魏全能觉得这孩子入戏还挺深,干脆一抱拳,问道,不知哪位少侠当面,可有名号?

  小孩儿酷酷地回答:相看两不厌,符号看象限。在下正是白氏八极第九代传人白厨神是也。

  魏全能哭笑不得,只道:幸会幸会,在下魏全能,是个无名小卒。

  白厨神闻言,有些刻意地移开了落在他身上的视线,说了一句“我知道你是谁”。

  魏全能正要再问,魏爸爸却已从后厨走了出来。刚才还酷到没朋友的白厨神到了长辈面前一下腼腆起来,甚至还带了几分拘谨。他与魏爸爸寒暄了几句,打开了带来的保温桶,里面是他亲手做的面。

  “以后就是街坊了,就做了点拿手的带给叔叔家尝尝,联络联络感情。”白厨神乖巧地说。

  魏爸爸似乎很喜欢这个年轻人,拉着他唠了好一会儿家常不说,又极力留他吃一顿便饭。魏全能以为这种客套话白厨神肯定不会答应,更别说两家还勉勉强强算是竞争对手。没想到白厨神很干脆的就答应了下来,还主动说要去厨房帮把手。

  魏爸爸看着白厨神的眼神更加满意了,大有一种如果我有女儿一定要介绍给他的意思。又扭头看了看愣在原地的魏全能,一瞪眼让他赶紧去给客人烧饭。

  白厨神看他一脸苦相,一下没忍住,笑出了褶子。魏全能见他笑得开心,不知怎么也笑了起来。他自来熟地凑到了他身边,推着他一道进了厨房。

  “小白你可是说要给哥哥帮把手的,不能反悔啊!”

  白厨神似乎不太习惯这样的身体接触,躲闪了一下,却又强自按捺住。

  “你别给我搁这摸摸索索的。别推我,我自己走。”

  魏全能笑嘻嘻地松开了手,心中想着没想到这弟弟还挺害羞。

  (白厨神:我是怕克制不住本能反应反手一掌把你打墙上!)

  

  魏爸爸是真挺喜欢这位年轻人,看他一个人在这城市里打拼不容易,三天两头叫他来家里吃饭。魏全能嘴上喊着“你有我这一个乖儿子不就够了吗爸!”,心里却暗自高兴又有了和心上人名正言顺接触的借口。

  白厨神长得太好,一天到晚的总有女孩子往他身边凑,就是他冷淡的性子也没能让她们知难而退。这让魏全能心里有些吃味。幸而他是个注孤生的人设,三言两语就能把天聊死了。女孩子们看他的眼神都带上了恨铁不成钢,觉得他白瞎了这一张万人迷的脸。

  魏精小姑娘也跟他说过,他的性子要是和哥哥的换一换,这全天下的小姑娘还不都得遭了殃了。

  魏全能笑出了梨涡,和对面看过来的白厨神挥了挥手,又低头对小姑娘说:“没关系,小白跟我是好兄弟,回头哥哥教他两招。”

  小姑娘看着他眼里的光彩,心头一紧,心里隐约意识到了什么。

  她们家哥哥只要愿意,看谁都能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但这次不一样,她想。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她在镜子里见过太多回了,那是谁也无法掩盖的。

  她看了看魏全能,又看了看街对面的白厨神,觉得这样也不错。

  只要哥哥喜欢,她就无条件支持。

  “哥哥,你一定要幸福一辈子!”她语重心长地对魏全能说。

  “咋啦,妹妹?怎么一副临终托孤的表情,你不爱哥哥了吗?”

  “爱爱爱,一见全能误终生。哥哥你把我择偶标准都拉高了,以后我嫁不出去咋办啊。你娶我不?”小姑娘被他拐带了一口大碴子味儿。

  “别别别,我卖艺不卖身的!”魏全能像个被恶霸调戏的小媳妇儿一样抱住了自己,“我不是这样的人!”

  “说啥呢。”午休的白厨神溜了过来,看着他俩的眼神有点冷。

  “不是,我这不和我的小粉丝聊聊天嘛。”魏全能谜之心虚,一开口气焰就弱了三分。

  小姑娘裹了裹身上的外套,迎着白厨神的死亡凝视看了过去。怎么说当年也是和和万千黑粉正面硬刚的魏精,怎么能在这里倒下呢!

  “你好!我是全能哥哥的小粉丝,我叫……”

  嗯?

  嗯嗯?

  “相看两不厌?”小姑娘试探着问。

  “符号看象限!”白厨神下意识答。

  话音一落,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

  哦。

  魏全能夹在中间左右看了看:“你俩这是……认识?”

  “不认识!”两人异口同声。

  完了完了,看来不仅认识关系还不浅。魏全能觉得有点酸。小白你有哥哥还不够,连哥哥的小粉丝不放过吗!

  小姑娘表情十分微妙,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她低头看了看表,突然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告辞。

  “哥哥我下回再来看你!”她拎着包急匆匆地往外走,路过白厨神身边时忍不住多停留了半刻,目光与他一触即收。

  

  “咋回事儿啊。”魏全能看着小姑娘的背影,顺手就往白厨神身上靠,“小白,你给哥哥说说,你怎么认识的人小姑娘?”

  “你起开。”白厨神嫌弃地推了他两下,“我不认识她。”

  “真不认识?”魏全能不信。

  “我今天头一回见她。”

  魏全能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白厨神的表情,发现他说的是实话。

  “那你俩对什么暗号呢?”

  “其实吧,我俩都是武林隐世门派的传人,在外行走江湖之时,就靠暗号相认。凡能对上暗号的弟子,都要守望相助。”白厨神煞有其事的信口胡扯。

  魏全能伸手在他脸上拍了一下:“小嘴叭叭的尽说瞎话。”

  白厨神夸张地后退了一步,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打我?”

  “我哪有!”魏全能大呼冤枉,“我就是抚摸一下!”

  “你再来一下。”

  白厨神示意他过来,魏全能小心翼翼地凑上去,在他脸上轻轻摸了一下。谁料对方立刻往后一倒,趴在他们店小桌子上就碰起了瓷儿。

  “诶呀!不行了!不给钱就起不来了!”

  魏全能愣怔一瞬,很快反应过来。他顺势欺身上前,把他压在桌子上去挠他痒痒。

  “起不来了是吧,正好,哥哥我看你早就……”

  白厨神眼看形势不妙,十分有眼色的开始认怂。

  “哥!哥!我错了,哥。”

  两人又开始打闹起来。

  

  ㈡

  

  白厨神这人吧,看着清清秀秀的,戴个眼镜斯斯文文的,穿常服出门,你说他刚上大学都有人信。实际上呢,能刚能打,是个实打实的酷盖。他本人就跟他家的拳路一样,刚猛硬直。家里人怕他这个性在外面惹事,从小就让他在厨房打下手,练习揉面,想磨磨他这性子。

  结果几十年如一日下来,性子没磨平,揉面到揉出了名堂,成了十里八乡有名的白厨神。

  白厨神平日里除了做面练武买买鞋,也没别的什么爱好。就连小辈们围坐在电视机前为某个选秀节目争得面红耳赤的时候,他也只是在一旁刷着手机看着鞋。

  “小白哥,你不看这个吗?”王家的小儿子趁着广告跑到他身边来,“最近超火的诶,NZND。”

  他话音刚落,就听那边响起了女孩子的尖叫声。

  “美男弟弟啊啊啊!!我爱你!!”

  “白rap好酷!A到爆炸!!”

  白厨神揉了揉有些刺痛的耳朵,听见陈家的姐姐和隔壁麻辣烫店长的女儿为了到底谁家偶像更好而吵了起来。

  “你还看这个啊?”他问王家的儿子。

  “是啊,哥,我觉得他们超厉害的。”王家的小儿子眼神发亮,“你看那个洒微笑……”

  “……撒微笑?”

  “对对对!他之前飚高音比原唱还高了几个key,太厉害了吧!”

  

  白厨神突然对这个未曾谋面的选秀节目产生了好奇。他想知道这节目到底有什么魔力,能把他周围的同龄人全部一网打尽。

  “小白哥,节目开始了,我先过去抢位子了。你也来看啊!”

  王家的小儿子最后叮嘱了他一句,一溜烟地就回了人堆里。白厨神终究抵挡不住那该死的好奇心,假装无意地踱步过去,瞄了一眼电视屏幕。

  屏幕上一个被放大的傻笑占据了三分之二的位置。那人嘴角有个梨涡,烫了一头小卷毛,看字幕介绍叫魏全能,能力先不说,年龄倒是练习生中的翘楚。

  那个魏什么玩意儿对摄像头打了招呼,开始又唱又跳的蹦跶起来。开始表演的他和最开始傻笑的他似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神情认真而严肃。虽然能力上,就算是他这个外行也能看出来,有所欠缺,但有那么一瞬间,白厨神觉得他在发光。

  “这谁啊,跳的这么差。”他一脸嫌弃地问王家的小儿子。

  “他叫魏全能,哥,”王家小儿子兴致勃勃地给他介绍,“是F班的,能力不太行,但是他特别笨鸟先飞。我还挺看好他的,我们习武之人最重要的就是勤奋了。”

  白厨神没有指出他成语又用错了,眯着眼睛看着屏幕上还在蹦跶的魏全能,随口问了一句:“你之前说这节目叫什么来着。”

  “NZND。小白哥,你也要入坑了吗!”

  “我考虑考虑吧。”

  电视上已经换了人在跳,白厨神收回视线,迈着步子回了自己房间。

  

  白厨神身为整条街最刚的boy,就算入了坑,也是整个圈最刚的粉丝。

  还是稀有的男粉。

  在为那个魏什么玩意儿刷了几次榜,又在评论区撕了几个黑子以后,骨骼清奇的白厨神就被圈内大粉挑中了。

  『您收到了一条私信。』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小哥哥,加群玩耍吗?qn哥哥粉丝群:1015x0412。

符号看象限:?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就是一个给哥哥打call加油刷榜投票的群!哥哥粉丝不多,我们圈小更该抱团鸭!

符号看象限:。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好的,等你哦!/比心

  

  但说实话,刚一加群,白厨神就有些后悔了。

  所谓的粉丝群,满打满算也没有一百个人。一位管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跟他哭诉,说全网百分之八十的魏精都已经在这里了。

  怎一个惨字了得。

  不行!白厨神拍案而起,他饭上的爱豆的粉丝群不能这么磕碜!

  你们哥哥都还在努力!你们怎么可以就这么放弃!

  群主小姐姐为他点了个赞,并给了他管理。

  

  即使到了今天,NZND的粉圈里没有一个老粉会不知道当年魏全能家那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男粉。在魏全能空降A班被群嘲的那段最艰难的时光里,如果说“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是稳定魏精内部的主心骨,那么“符号看象限”就是带领大家杀出一条血路的尖刀。

  

  “我们哥哥的花路是用汗水铺就的,他是靠着自己的努力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你们凭什么嘲笑一个用自己的努力在不断取得进步的人?因为你们做不到他那样努力?所以就想把努力的人拉下来?或者催眠自己努力是没用的他肯定是靠黑幕?你们摸着良心说我们哥哥现在的实力配不上A班吗?我们哥哥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看见他出身F班而无视他后来的所有的改变,你这已经不是近视得太严重了,怕不是失忆了吧?”

  白厨神刚敲完这段话,小窗便震了起来。他扫了一眼,是“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大佬!在吗!

相看两不厌:。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十月一号的见面会你去吗!

  白厨神愣了一下。虽然他一直在网上追星,但因为身在国外,线下的活动还从未参与过。他需要花这么大代价追星吗?值得吗?

  但他不会后悔。所以他没有半点犹豫地给出了答案。

相看两不厌:去。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wdm你终于要现身了吗!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我我我这里有mg娱乐给大粉的内部票!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到时候面交怎么样!!!

相看两不厌:行吧。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要和大佬面基了!!这是真实的吗!!(美梦成真.jpg)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要不咱定个相认暗号呗,大佬你觉得什么好?

相看两不厌:相看两不厌,符号看象限。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成!!妥了!!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向你发射小心心.jpg)

  

  令人遗憾的是,这次见面会并没能如期举行。因为一些事故见面会取消了,他与“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也没有面基成功。而这以后没过多久,就到了nznd的成团之夜。

  

  ㈢

  

  这天晚上,白厨神的社交软件上久违的收到了一个账号的消息。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大佬……好久不见……

相看两不厌:……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好吧……也不是那么久……

相看两不厌:?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你当初不是爆过照嘛……虽然遮的只有一个下巴,还是能看出来点的。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你要相信追星女孩都自带显微镜。

相看两不厌:?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我……本来打算和你老死不相往来的。(柠檬.jpg)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要不是突然听到了这个消息我也不会……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就,希望你能劝劝哥哥吧……

相看两不厌:到底怎么了?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NE娱乐想签哥哥,结果哥哥拒绝了。

相看两不厌:???

相看两不厌:他没提过这事儿。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跟我也没提过!!哥哥什么都没表现出来!!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要不是我NE的朋友跟告诉我,我也不会知道!!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那可是NE啊!除了MG和WC就是NE了啊!!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而且他们给的条件也很不错!!虽然比不上当红一线,也没差太多了!!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他们是想借现在nznd大火的势给NE砸一个门面出来。自从之前的一哥卜钟姚隐退以后他们就青黄不接了,诚意还是可以相信的!

相看两不厌:……我去问问吧。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你一定要劝劝哥哥!很难再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对了大佬,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疑问。

相看两不厌:讲。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你和哥哥为爱鼓掌了吗?

相看两不厌:……

相看两不厌:/再见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对不起大佬我错了!

相看两不厌:在你心里你们哥哥就是这种睡粉的人?

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在我心里大佬你是那种能睡偶像的人

相看两不厌:那您可太高估我了。

  

  白厨神放下手机,不知为何有些烦躁。

  他的确是为了魏全能而回国开店的,要说他对魏全能没什么想法那也是假话。但这也只是他单方面对魏全能图谋不轨,魏全能对他就是兄弟情,他能怎么样呢?抓着他的领子告诉他“别把我当兄弟我想睡你”?

  那他们这友谊的小船怕不是会沉得连碎木板都不剩。

  他转而思考起全能魏精带来的消息。NE想签魏全能,这无疑是个复出的大好机会。如今NZND五人在MG红得发紫,贾跳舞和B班的晨唱跳、甄有戏进了WC,知名度也是稳步上升,但魏全能却就此沉寂。如果再不回到大众的视线里,之前选秀积攒下的人气就会流失一空。

  所以魏全能为什么会拒绝呢?

  

  第二天白厨神就把魏全能堵在了后厨,他上来就直奔主题。

  “NE想签你?”

  魏全能明显一愣,又挤出了梨涡:“小白你咋知道的?哥哥还没和别人说过呢。”

  “这你甭管。”白厨神不给他转移话题的机会,“你拒绝了?”

  魏全能没有否认。

  “为什么?”他步步紧逼。

  “我已经不年轻了,小白。”魏全能终于收起了惯常的笑脸,让他看起来严肃得吓人,“我累了,我闯不动了。”

  “您这理由可真有说服力,32岁的练习生魏全能先生。”

  白厨神咄咄逼人地盯着他,眼中分明写着不信。魏全能找了个凳子坐下,眼神落在空处。

  “当年give me five糊团的时候,我二十二岁。我不服气,我觉得我还能拼一拼。我知道我实力其实不行,当时在团里要没脸基尼这一出我就是个纯凑数的,于是我就努力练习,唱歌、跳舞、表演,没钱了就去给剧组打杂、去卖唱去当保安去送外卖来赚点生活费。

  “我爸妈都劝我别折腾了,回家吧,演艺圈永远不缺年轻人,长得好看的、有才的、长得好看又有才的。你和他们比没有任何优势,怎么熬出头啊?

  “可我偏不信这邪,我觉得只要我够努力,比别人都更努力,就能在这里闯出一片天。我可以成功,我可以火,我可以再一次出道。

  “但公司不这么想,他们对我根本没报期望。不能出道,又拿不到资源,我只能一直当个练习生。

  “直到NZND大选,公司突然跟我说,你去试试吧。我当时真的特开心。那时候我已经32岁了,我想着这就是我最后的机会了。要是能抓住,我就还能站在舞台上,还能实现我的梦想。要是我抓不住……我没去想,我也不敢想。于是我听公司的安排,谎报了年龄,混进了一群年轻人之中。

  “NZND是我最后的救命稻草,我拼命地练习拼命地练习,我甚至透支自己的身体去努力。很苦,但我认为是值得的。从F班升到A班的那天,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是有回报的。

  “可这些都只是一场笑话。”魏全能自嘲地笑了笑,“我不过是公司的一个炒作噱头,用来博人眼球,用来提高收视率,用来走一个逆风翻盘的剧本罢了。我自以为的回报,就只是后台运作的结果而已。”

  “成团之夜那天结束,我就告诉自己,算了吧魏全能,你已经三十二岁了,你不是那个一腔热血的毛头小子了。接受现实吧,梦想和痴心妄想还是有区别的。”魏全能又把笑容挂回了脸上,“回家挺好的,你看,哥哥在回锅肉上还有那么点天赋的吧?”

  “你什么意思,魏全能?”白厨神的语气很冲,“你放弃了?你甘心就这么烧一辈子回锅肉?”

  “我不甘心有用吗?”魏全能反问,“人要学会接受现实,小白,生活中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白厨神握紧了拳头,他瞪着魏全能,话里压抑着怒火。

  “所以你就这么自甘堕落了吗?魏全能我告诉你!你要是真的不甘心你就继续去努力!去闯!闯出一片天!你天生就该在舞台上发光!而不是窝在这么一个小破饭馆里烧什么回锅肉!

  “别把自己说得跟地里的小白菜似的,爹不疼娘不爱的。两次失败就把你打倒了吗?你才三十出头,正当年时候,你搁这儿装什么看破红尘的沧桑老大爷呢?

  “你当人NE是傻子吗?拿合约拿资源逗你玩儿?你要是没那个实力,人也不会挑上你!要说蹭NZND热度,b班c班f班人多了去了,年轻的好看的一抓一大把,人凭什么找你你一个三十好几的老腊肉?

  “您自个儿好好想想,别给我搁这儿跟个深闺怨妇一样自怜自艾。要知道他们偶像就这德行,粉丝们这榜这票全白打白投了,跟黑子也甭撕了,人自个儿都放弃了我们这帮子外人还帮他操哪门子的闲心啊。”

  魏全能被他这一连串的话砸蒙了,只喃喃叫了一声“小白”。

  “您甭叫我,您要真打算就这么怂了我也说不得什么。回头我帮你告诉内小姑娘一声,打今儿起她也甭来了我也甭待了,大家伙儿都落个清净。”

  白厨神黑着脸,撂下话转身就想走。你说他一个这么刚的人,怎么就看上这么怂一偶像呢?你要说没机会吧也就算了,机会都砸脸上了都不敢伸手去接,真是……

  “小白……”

  魏全能伸手去拉他,被他一下打开了。但魏全能没放弃,抿了抿嘴唇,一把把他搂进了怀里。明明俩人是差不多的身高,却偏有一种魏全能是倚在白厨神身上的感觉。白厨神被他这么抱着,憋着的气不知道怎么就泄了,犹豫着回抱住他。

  “你说得对,我就是个懦夫。”魏全能沙哑地说,“我怕了,我没有勇气再试一次了。”

  白厨神感觉自己又被箍得紧了些。他隐约意识到了什么,心脏开始“嘭嘭”地跳了起来。

  魏全能张口欲言:“可我……”

  “我……”

  “……我再想想,你让我再想想。”他最终这么说。

  白厨神一把就把他推开了,他听到自己清晰地磨牙声。

  “魏全能!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和我说的?”

  “没,没、没、没有吧。”魏全能有些结巴。

  “怂死你算了!”白厨神眼一闭心一横,直接问,“魏全能你是不是喜欢我?”

  魏全能身子一僵,向来上扬的嘴角回落下来。白厨神被他这么看着心中咯噔一下,更加不确定起来。整条街最刚的盖带着从未有过的忐忑等待魏全能的回答。

  “小白,”魏全能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你让我再想想……”

  白厨神当场挂了相,留给魏全能一个气愤的背影。

  

  “你们哥哥没救了,脱粉回家烧肉吧。”

  他回去就编辑了这么一条,发给全能哥哥的全能魏精。

  全能魏精几乎是秒回:“???大佬你怎么了?”

  “脱粉回踩了。”他咬牙切齿的打下这几个字。

  对面似乎被这个消息镇住了,半晌都没回音。白厨神收起手机和了团面,把面团当成魏全能一样按在案板上摩擦。

  

  ㈣

  

  黄昏,一个风风火火的身影闯进了魏全能家的小饭馆里。正在算账的魏全能一抬头,就看见那个魏精小姑娘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扶着墙气喘吁吁的样子。

  “妹妹,啥事儿这么急啊?”他忍不住问。

  小姑娘看上去是刚下班,身上穿着黑色的职业三件套。似乎是为了显得成熟一些,还画了个淡妆,黑色的眼线把眼尾拉出一个凌厉的弧度。

  “哥哥,你咋能这样呢?”

  她眼睛一瞪,让魏全能无端起了几分心虚。

  “我咋了?”

  “你还想一人儿瞒着?”她步步紧逼,“NE来找过你了?大……白哥也来过了?”

  魏全能真实懵逼了:“你咋啥都知道?”

  “这你别管!”小姑娘一甩头发,“你咋回事儿?NE被你拒了,白哥被你气跑了。你想啥呢?咋地,想挑战一下职场情场双失意?”

  “没,我这不是……”

  “不是啥?”小姑娘没给他解释的机会,“你没拒绝NE的合同还是没把白哥气到脱粉回踩?你要是不愿意复出就不复出呗,魏精们也不是不能接受。可白哥那么好一人,我头回见他那样,你到底干了啥天怒人怨的事儿?哥哥你这就不厚道了……”

  小姑娘一张小嘴就开始叭叭的,魏全能听得那叫一个头昏脑涨。脑子里浑浑噩噩就留下一个问题,他俩是什么时候这么熟的?

  小姑娘说了一会儿,见魏全能早不知道神游到哪儿去了,怏怏地住了嘴。她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揉起了自己有些红肿的脚踝。

  “你这怎么弄得?”回过神来的魏全能这才注意到小姑娘受了伤,关切地问了一句。

  “来的时候太急了,摔了一跤。”小姑娘扁扁嘴,忍着疼痛,“不是什么大毛病,休息两天就好了。”

  魏全能沉默了好久,道:“妹妹,你这多不值当啊。”

  小姑娘仰头看着魏全能:“其实,我本来是想来劝哥哥接受NE的合约的。但是来的路上,我又想到我们不该这么逼迫你,无论签不签哥哥肯定都有自己的考量。我们以为对你好的,并不一定真的对你好。

  “可无论如何,哥哥,我们魏精的梦想就是看到你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看到你快乐、自信的面庞,看到你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哪有什么值不值的,为了梦想而努力从来没有什么值不值。”

  魏全能看着小姑娘,她眼里闪烁着的光芒十分耀眼。一瞬间他似乎想到了很多,又似乎什么也没想到,他觉得他需要一些时间去仔细思考再做出决定。

  “妹妹,回去好好休息吧。”他扬起梨涡,“哥哥会再好好考虑考虑,你回去等哥哥的信儿。”

  

  魏全能思考了很久。有多久呢?大概有等到他回过神来就意识到“完了,晚了”那么久。

  他跟被霜打过的茄子一样坐在自家小饭馆里,看着对面刚开门的面馆发呆。魏爸爸悠悠地点燃一根烟,走到儿子身边在他屁股上踹了一脚。

  “——还不过去赔罪?要是把我相中的儿媳妇儿弄没了我唯你是问。”

  “爸?”魏全能一脸懵逼。

  “不是你惹小白生气了?”魏爸爸吐出一口烟雾,“小兔崽子,就知道让老子操心。”

  “不是,爸,啥儿媳妇儿?”

  魏爸爸一瞪眼:“我也不介意多个儿婿。这种事情你们自己决定,反正人你得给我追回来。”

  “我和小白不是那种关系……”

  “老子还不了解你?”魏爸爸打断了他的话,“你屁股一撅,我就知道你要放什么屁。眼珠子都快粘人孩子身上了,别给我整这些有的没的。”

  “有那么明显吗……”魏全能耷拉着脑袋,“我就不能活的高深一点吗?”

  魏爸爸笑了两声,弹了弹烟灰,没有回答。

  “爸,你说小白会不会不喜欢我啊?”魏全能不自信地问,“他昨天还骂我不求上进自甘堕落来着。”

  魏爸爸一口香烟卡在嗓子里,顺了半天才顺下去。他一巴掌拍在魏全能背上,发出沉闷地一声。

  “他要是不喜欢你,老子跟你姓!”

  魏全能忍不住吐槽:“……咱俩本来就一个姓。”

  “滚滚滚!小王八羔子,就是来讨债的!”魏爸爸恼羞成怒,抄起一旁的长柄汤勺就开始赶人,“有你在旁边儿,老子得气得少活好几年!你还是别回来了,我们家也不缺你一个厨子!”

  魏全能灵巧地闪过魏爸爸胡乱挥舞的长勺,蹿出了店外,扒着门探头冲里头喊:“爸!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我不是你最疼爱的宝贝儿子了吗?”

  “不是!”魏爸爸回答的干脆,让魏全能顿时浮夸地伤心起来。

  魏爸爸没有理会儿子五毛钱的演技,他撂下长勺,吸了口烟又缓缓将其吐出。看着空中缓缓飘散的烟雾,魏爸爸开口道:“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魏全能收了做作的神情,严肃地应了一句:“好。”

  父子俩的视线在半空中相交,彼此都清楚那些没说出口的话语。魏全能转身面向街对面,透过玻璃可以看见里面白厨神忙碌的身影。他深吸一口气,坚定地迈出了第一步。所有的踌躇、犹疑、迷茫在这一刻统统被抛诸脑后,他向着自己决心的目标迈进,不论前路坎坷。

  魏爸爸眯眼看着身材高大的儿子,突然笑骂了一声:“小兔崽子。”

  

  白厨神在魏全能踏入店内的一瞬间就察觉到了,但他只做不知,仍自顾自地和着面。

  此时不是饭点,店里空荡荡的还没有客人。魏全能拣了个视角最好的位子坐下,托着下巴就这么看白厨神揉面。

  最后还是白厨神被这两道无法忽视的视线盯得先沉不住气了,率先开口打破了静默。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呀。”魏全能笑眯眯地回答,“你好看呗,就多看会儿。”

  饶是白厨神竭力维持着黑脸,嘴角也不由自主地扬了起来。他每次到了魏全能面前就失去了所有表情管理的能力。

  “小白,看。”魏全能把手伸进外套的内袋里假装掏东西,却食指拇指一掐比了颗心出来。

  白厨神再绷不住脸了,在心里唾弃没定力的自己,嘴上不忘吐槽对方:“您这套路可真老。”

  “套路老没关系,管用就行。”魏全能扬着俩梨涡笑得灿烂。

  白厨神自暴自弃地扔下了面团,问他:“你来干啥?”

  “我爸叫我来哄我对象,”魏全能笑得有些狡猾,“说哄不好就别回去了。”

  白厨神一下没反应过来,看着他愣了两秒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魏全能看见白厨神地耳尖一下红了,而且这种红色还渐渐扩散到整个耳朵。

  “谁是你对象?你不是不喜欢我吗?”

  “喜欢,可稀罕了,哪能不喜欢啊!”魏全能求生欲极强地回答,“我第一眼看见就喜欢你了,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白厨神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却还故作嫌弃地说:“人说一见钟情都是因为脸,原来你看上的只是我的颜值吗?”

  “不,还有你脚上的勾子。”魏全能严肃地补充。

  “不错,有眼光,那可是限量版。”白厨神得意地道,“看在勾子的份上,我再给你一次机会。魏全能,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没有我可就说了啊?”

  “有有有!”魏全能上前拽住白厨神的胳膊,“白白,你愿意和哥哥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吗?”

  “当然愿意了,傻子。”

  

  ——end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