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FGO/罗曼咕哒】关于我费尽心思召唤出一张三星卡的事件始末

『不敢去见不认识我的你。』

 

“出彩条了!前辈!”

玛修的声音。

“嘛,立香的运气一向很不错呢。”

达芬奇亲的声音。

“啊——!明明是双胞胎,为什么我就没有分到一点好运啊。”

藤丸(哥哥)的声音。

“————————。”

然后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周围的声音,听不到了。

从者的长相,看不见了。

我驱动颤抖着的双腿,跌跌撞撞地向外跑去。眼里不断溢出的泪水阻隔了所有关切的目光,我只想远远地逃开,逃的越远越好。

 

“从者,所罗门,响应召唤而来。”

“你即为呼唤吾名之人吗?”

 

他什么也不记得。

 

——我必须逃。

 

『没有能够保留回忆的奢侈愿望。』

 

“就算什么都不记得也好,我只想再见他一面。”

立香在藤丸(哥哥)的怀里哭泣着。哥哥的手落在她的发顶,一如既往地温暖。

“哭出来吧,立香。没关系的。”

“前辈……”我抱着芙芙欲言又止。

“让他们静一静吧,玛修。”达芬奇亲牵起我的手,把我带出了房间,“立香现在需要一些时间,有藤丸君陪着她就可以了。”

“达芬奇亲,”我情绪低落地问,“我不明白。如果见到了什么也不记得的医生,不是会更加痛苦吗?”

“玛修是怎么想的呢?”达芬奇亲把问题抛了回来。

“之前,修复特异点的时候。我一想到在特异点修复后,我们结识的伙伴、经历的冒险都会变成不存在的事,胸口就会很难受。”我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即使到了如今,那里依旧在隐隐作痛,“如果和医生的相遇也变成了‘不存在’的事,医生会像陌生人一样看着我的话,我仅仅是去想象这个可能,心脏就像是被捏紧了一样。”

“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难过的事情。”

达芬奇亲沉默了一下,抬头看向玻璃外的天空。

“是呀,这是相当痛苦的事情。可是玛修,比起永远也见不到来说,你觉得哪一种更加难过呢?”

“答案是,难分高下。就算立香真的把罗马尼,不,是所罗门召唤出来了,对她来说也不过是饮鸩止渴罢了。”

“而能够保留记忆,那恐怕是连奇迹都做不到的事情了。”

 

『不要把心留给死者。』

 

异闻带和空想树让所罗门的召唤有了一丝可能。

那微不足道的亿分之一的可能就像是黑暗中亮起的火光,将御主整个人点亮。

我和其他几位对此都没有说什么,只是顺应御主的请托探寻着将那丝可能性变为现实的方法。早已习惯了加班的我们吃下不知第几个苹果以后,在80%机缘巧合加成下完成了这项几乎不可能的工作。

当所罗门的名字出现在可召唤灵基列表的那一刻,我掐灭了图省事的香烟,掏出一根雪茄点燃。

“呼——”

淡淡的烟草气味在召唤室里扩散。所有人都没有说话,沉默随着雪茄的香气一同在房间里蔓延。

最后打破沉默的,是达芬奇。

“那我就去把这个消息告诉立香啦~”她的语气如往常般轻快。

“不,请务必把这个机会交给我。”我阻止了她,“我刚好有话想要跟她说。”

“那就拜托你啦,君主(lord)。”达芬奇笑眯眯地同意了。

福尔摩斯依然是那副看穿一切的神情,梅林已经伸着懒腰一边喊着累死了一边回房了。其他人也陆续结束了加班模式,准备好好放个假。

“这可是御主难得的许诺呢!”

“不如去海边冲浪吧?”

“不要啦……泳装活动才结束没多久,看到大海我就肝疼。”

“我觉得聚会还是算了吧,每次聚会都会出事情呢……最后还不是要加班。”

“说的对呢……呵呵呵……”

“师父,工作已经结束了吗?”

格蕾看上去已经在走廊里等了一段时间。她的兜帽依旧遮的严严实实,就算来到迦勒底以后见识过了各种阿尔托莉雅小姐和拥有着阿尔托莉雅脸的从者,她依旧更喜欢穿着斗篷。

“啊啊,正要去通知御主(立香)这件事呢。”

“太好了。”格蕾的声音带上了雀跃,虽然看不见,但是想必脸上一定也是愉快的表情,“这样的话,立香小姐就能够和重要的人见面了。”

“是吗?”我不置可否。

“立香小姐的情况,和师父很像呢。”格蕾突然说,“立香小姐想要见到所罗门王的心,是不是和师父想要见到征服王的感情是一样的呢?”

“完全……不一样吧?”我又吸了一口雪茄,“要说的话,比起那位Lady来,我要幸福的多了。”

“诶?为什么?”

我没有回答,看到了走廊上迎面而来的伊斯坎达尔。

就算是变成了英灵,人也是不经念叨的啊。

“哟,军师,刚加完班吗?即使是灵体也能轻而易举的看出疲倦啊。”

可恶,一针见血。

“征服王阁下,我还有要事,就先失礼了。”

“哦哦,去忙吧去忙吧。等你有空的时候不妨来和朕一起打大战略吧,毫无疑问你是个绝佳的对手啊。虽然还有些青涩,哈哈哈哈……”

征服王大笑着搂过我,蒲扇大的手掌拍着我的肩膀。这是即使是现在身为英灵的我也难以承受之重。这就是数值(筋力)上不可逾越的鸿沟吗?

虽然这么想着,这种感觉还真是令人怀念。

告别了征服王,我手上的雪茄不知何时也燃尽了。真是的,明明现在才正是想抽的时候呢。

“虽然这样的我没有立场,我其实是想向御主谏言。”快到御主门前的时候,我突然停下脚步,毫无准备的格蕾差点撞到我身上,“那家伙说的是对的,不要把心留给死者。”

“师父……”格蕾喃喃道。

“真是的,明明最没资格说这话的就是我了。”我自嘲地笑了笑,“那位Lady,可是背负着比我更多的东西还要迈步前进的人啊。”

我再次迈开脚步,感受到格蕾还停留在原地看着我。

门开了。

 

『所罗门王没有作为人类的时期。』

 

“为了能够被召唤,你也是够辛苦的。”

“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嘛嘛,听不懂也没关系。”我笑眯眯的说,“但是这样是不行的哦。”

“你只不过是依托空想树逸散的力量而存在的空想(幻影)而已。”

“等到这些耗尽以后,你恐怕也就无法继续维持存在了吧?”

“毕竟泛人类史的所罗门王,已经完完全全从英灵座上的消失了啊。”

“是这样没错。”他依然是那副神情,无论何时都游刃有余,“最初就已经看到这个结果了。”

“所罗门王的千里眼吗?果然很厉害啊。”我称赞着,“那为什么……”

“那为什么还要响应召唤?”他用一种理所当然的眼神看着我,“因为御主(我的子民)呼唤了我。”

啊啊,是这样的。

没有人类感性的所罗门王,一直在被动的回应周围人声音(渴望)。

所以这一次,也理所当然的回应了御主的声音(呼唤)吗?

简直比自己这个半梦魔还要没人性啊,啊哈哈哈。不愧是讨人厌的Grand Caster。

“你还看到了什么?可以透露一下吗?”

拥有览遍现在一切的千里眼的我,姑且能够对未来做出一些预测。不知道在可以看透过去未来的所罗门眼中,世界又是怎样的风景呢?

“我看到了很多。”他的回答可以算是敷衍,“现在还有很多种可能性,取决于你们(人类)的决定。”

“这样吗?那关于那个名叫罗马尼·阿基曼的人类,你能看到多少?”

所罗门王还是那副从最初就没有改变过的神情:“这取决于你们的决定。”

依然是听上去十分敷衍的回答,却是我想要听到的。

“哈哈哈,这还真是绝赞的展开。我已经开始期待起故事的后续了。”

所以,什么时候告诉御主“那件事”比较好呢?或者他们什么时候能意识到呢?

 

『逃避可耻但有用。』

 

“立香小姐,这次的种火……”

“给埃尔梅罗老师!”

“他已经满级了。”

“那就喂了杯子再给他!”

“你早就把他喂到百级了!”

“那那那那……”我眼神乱瞟,“喂给莫扎特先生!啊对了,还有新来的陈宫先生!”

“莫扎特先生和之前来的萨列里先生一起被你喂满了!陈宫先生一来你就送他五宝满破了!”

“那喂给刑部姬吧!”

“这是术阶的狗粮啊立香小姐!你清醒一点!那不是有个五星术阶还没练吗!”

工作人员指向屏幕上所罗门的资料,等级那一栏赫然还是个大大的“1”。

“是这样吗?那就喂给美游吧。”

“美游酱是四星啊!”

正在工作人员吐槽能量条快要攒满的时候,有人从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藤丸君。”

藤丸脸上带着清爽的笑容:“辛苦了,这边交给我就好。我会好好说她的。”

“藤丸君的话,也就能放心了呢。”工作人员如释负重,“那我先走了,藤丸君,立香小姐。”

“工作要加油哦。”

等工作人员一走远,藤丸(哥哥)立刻就换了一副脸色。

“小立香啊……”他叹了口气,“好歹也是你砸了那么多石头换来的五星,你……”

“别说了,哥哥……”

我一头扎进他怀里,不让他看见我的神色。

“他不是罗曼,我很清楚。”

 

『从者只不过是徘徊在人间的幻影。』

 

“啊,果然消失了呢。”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她的时候,她只是这么淡漠地回了一句。

“小立香……”

“所罗门早已不存在于英灵座之上,这件事我们早就清楚了,不是吗?能把他召唤出来才是一场奇迹的幻梦吧。”

“现在只是梦醒了。”

她冲我露出一个微笑,可我分明感受到她的心在哭泣。双胞胎的感应总是比本人更要诚实。

“那个大笨蛋。”她笑着流出了眼泪,“我们都知道他回不来了。”

“真是的,明明是那样胆小的一个人,最后逞什么英雄啊。好不容易交到的女朋友都不要了,这个30岁的死宅dt甜食控!最低!就活该单身一辈子!”

“……可是我真的好想他。”

“他离开以后又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明明说好了要一直做我们的后援的,异闻带都被打穿了,他也没出现。”

“罗马尼大骗子!”

“所罗门王被召唤出来以后,我真的高兴了一阵。就算他不记得我了,就算我不敢去面对他,只要知道他还存在着,我就满足了。可是……那不是他。”

“那不是我们认识的罗马尼·阿基曼,他只是所罗门王,没有丝毫人类感性的王(装置)。”

“那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医生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果然是我太贪心了吧,想要通过英灵召唤系统见到已经逝去之影。这种作弊的行为,被惩罚了呢,果然是不……”

“立香。”我打断了她的叙述,坚定的看着他,“还有一种方法,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试一试。”

 

『在之前的冒险中所结下的缘——』

 

“不!这不行的吧!完全就是在说笑吧?这种特例……”

“迦勒底召唤出的特例还少吗?”藤丸(哥哥)指着门外围观的从者们,“福尔摩斯先生,莫里亚蒂教授,梅林先生,伊莉雅酱,克洛伊酱,美游酱,格蕾小姐,阿容小姐,阿比小姐,黑贞,黑贞Lily,潘德拉贡先生,两仪小姐,浅上小姐,杀生院小姐,x小姐xx小姐x小姐alter,bb家族,阿尔托莉雅大杂烩……”他深吸一口气,“不都是特例吗!最重要的,贝狄威尔卿,他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突然被cue的小贝懵逼脸:“诶?”

“我们还有最棒的圣遗物!”藤丸从玛修手里接过了碟子,“迦勒底限定,草莓蛋糕!”

本来还有点信了的我,现在只剩满头黑线。

“这个圣遗物是认真的吗!你怎么不说我们这里还有魔法☆梅莉呢!”

被cue的伪·魔法少女梅林:“啊哈哈,是在说哥哥我呢。”

“闭嘴老流氓!”阿尔托莉雅Lancer毫不留情地让梅林闭嘴(物理)。

“其实我准备用的圣遗物是另一个啦……只是觉得加上草莓蛋糕成功率说不定会更高。”藤丸摸摸头,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那件东西,才是最好的圣遗物。对吧,立香?”

“你是说……”

我从贴身的地方取出了“那件东西”——

——医生的员工证。

它一直陪着我经历了所有的异闻带,代替那个大骗子罗曼。每次看到他,就像是医生还陪在我身边一样。

“有这个的话,一定可以成功的!呐?立香。”藤丸把手搭在我肩上,“实在不行我们还有圣遗孀在嘛!据说某个平行时空的冬木圣杯战争里就有人用自己召唤出了自己男朋友(未来)呢。”

伊什塔凛&艾蕾凛:……虽然是平行时空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被cue的感觉。

被召唤出的男朋友(未来):……别瞎扯,明明触媒是项链。

 

『——汇聚成了能够冲破一切阻碍的力量。』

 

我向池子里投入了寄托着所有人信念的三颗圣晶石,等待结果的降临。

我们的祈愿,一定可以传达到的吧?

请回应我们的召唤——

——罗马尼·阿基曼!

没有彩条。

不是金卡。

术阶,银卡,没有镀金。

是谁呢?巴贝奇?霍恩海姆?库丘林?新来的阿斯克勒庇俄斯?

“前、前前前前……前辈!”玛修发出惊呼。

“啊,啊啊,啊啊啊……”哥哥意味不明的声音。

“Caster,罗马尼·阿基曼……诶诶诶诶诶?等等,我怎么被召唤出来的?”

“真不愧是罗马尼呢,竟然是三星。”达芬奇亲笑眯眯地说。

“三星怎么了……大卫也是三星啊!诶,等等,达芬奇亲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比起纠结这种事,”被“非酋的自己却有一个欧皇的妹妹”的事实再次打击的体无完肤的藤丸指了指我,“你不如先思考一下要怎么和立香交代吧。”

罗马尼一下僵住了。

“立、立香……”

我本来以为,这种久别重逢的场景我会有很多话想说,或者会直接冲上去打他一顿什么的。但真正到了这个时候,我只想扑到他怀里大哭一场。

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有一句话要对他说。

“欢迎回家(迦),罗曼医生。”

医生冲我张开手臂。

“我回来了,立香。”

评论(2)

热度(14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