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FGO/罗曼咕哒】奇迹和魔法都是存在的哦?

“想要成为魔法少女吗?”伊莉雅一本正经的把红宝石塞进了立香手里,“请不要大意的上吧!立香大姐姐!”

“等……”

“伊莉雅!你怎么可以这样!我们并肩作战那么多回的情谊你都不记得了吗!”红宝石挣扎着道。

“呵呵。”伊莉雅的眼神里没有高光,“再见。”

原魔法少女头也不回的关上了美游房间的大门,留下迦勒底的御主和万华杖面面相觑。

“……到底发生了什么?”藤丸立香问手里的杖子。

“我只不过让小黑和美游一起给她准备了个惊喜嘛。”红宝石委屈脸。

“克洛伊!你快放开美游!啊啊啊啊啊——美游你不要听她们乱说的话啊!咿呀——”

“总感觉门里在发生什么很糟糕的事情呢。”藤丸立香干脆的扔下红宝石,转身就走。

“等一下啊!御主小姐!不要丢下我啊!你真的不想成为魔法少女吗?!”

“完全不想。”

 

伊什塔尔看见立香的时候,她身后漂浮着絮絮叨叨的万华杖。

“嘶——”她倒吸一口冷气,挥手射出几只金箭。

红宝石猝不及防,被苏美尔的女神钉在了墙壁上。

“哇啊啊!好危险啊!怎么会有这么粗暴又无礼的人!差点就要被碎尸万段了啊!”红宝石在金箭的缝隙中扭动,“这位大妈是谁啊!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像我那个暴力狂躁的前主人?”

“伊什塔尔小姐?”藤丸立香看向始作俑者。

天舟的女主人坐在马安娜上,漂浮着靠近了些:“你从哪找到的这种不入流的聒噪魔术礼装?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它我就很想把它掰断呢。不如考虑一下,把它献给我?作为交换我可以帮你摆脱它的噪音哦。”

红宝石瑟瑟发抖:“哇呀呀这个疯女人简直比凛还要可怕!”

“不,不了。”藤丸立香苦笑着拒绝,“这是伊莉雅的东西,所以……”

“那好吧。”伊什塔尔看上去很是失望,“给你个忠告好了,千万不要答应它去当什么魔法少女,不然你会后悔的。”

“谨记在心。”藤丸立香认真地点点头。

 

“藤丸立香。”见安利无果,红宝石换了一种严肃的语气,“你知道我的构成原理吗?”

“从别的世界取得「情报」,并可以给予主人。具体地说就是「主人拥有习得存在于平行世界本身拥有的技能的可能性」。”

“我的本质,是可以联通平行世界的「第二法」啊!”

“所以呢。”藤丸立香冷漠脸。

“你都不惊讶的吗!!那可是第二法!平行世界!”红宝石大声反问。

“哦。”藤丸立香伸手一指,“看到那边的爱丽太太了吗?那是第三法。嗯,对,平行世界来的。”她换了个方向,“看到那边的武藏小姐了吗?平行世界旅行者,去过的平行世界比我活的年月都多。”她又指回自己,“看到我了吗?开位魔术师,冠位御主,人理之光,人类最后的御主,泛人类史守护者,异闻带毁灭者。打穿七个特异点,碾压七条异闻带,手撕盖提亚,硬刚异星神,拳打提亚马特,脚踢奥林匹斯,第三兽是老婆,第四兽当宠物,梦里穿越三千界,醒来踏遍两万年。”

“好了,你刚说什么?”藤丸立香问。

红宝石:“告辞。”

 

“你真的不想当魔法少女吗!”红宝石垂死挣扎。

“你这么强烈要求的话,也不是不行。”藤丸立香思考了一下,“毕竟我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嘛。”

“你不好奇吗?立香。”红宝石用极具诱惑力的声音问,“平行世界的你过着怎样的生活?”

藤丸立香恍惚了一下。

“平行世界不仅有你去过的那些,和你所在世界发展相差很大的类型,还有很多似是而非的世界,你真的不好奇吗?”

藤丸立香的呼吸乱了一拍。

“只要你拿起我,成为魔法少女,这一切都将展现在你面前……”

“来吧,立香!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

藤丸立香抬起了手——

——一把把万华杖糊到了地上。

“不要抢人家QB的台词啊!代表爱的战士消灭你哦!”

 

“怎么做?握住你挥一下就好了吗?”藤丸立香最后还是妥协了,“不用说什么羞耻的台词也不会有什么时停的变身场景吧?”

“啊哈哈……”红宝石干笑两声,“请念出「魔法少女☆立香,变身!」这样的咒语吧!御主大人!”

“然而我拒绝。”藤丸立香作势要走。

“等等等等!不要轻言放弃啊立香!就一句而已!试一下嘛!”

“太羞耻了。”

“魔法少女不都是这样的嘛!你想想隔壁木☆本樱,人家台词还更长呢!”

“好吧。”藤丸立香一想也是,非常敷衍地棒读了一下,“魔法少女立香,变身。”

只见周围的背景突然虚幻起来,不知从何响起的BGM开始放送。立香身上原本穿着的魔术礼装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非常魔法少女的裙装。随后是头饰、颈饰、腿袜和鞋子,一一出现在了立香的身上。藤丸立香甚至发现自己不受控制的摆出了一个羞耻的pose。

“咕!卡哇伊——”红宝石发出一声惊叹,“我就知道御主小姐超级适合这一套衣服!太可爱了!魅力up!这种清纯中带着性感,可爱中带着坚毅的感觉真是太色气了!小姐姐我可以!”

藤丸立香看着自己身上布料分布明显有点问题的衣服,思考了片刻,把手里的万华杖怼向了墙壁。

“请不要参照尼禄小姐的标准来给我设计服装!”

 

“但是真的很可爱嘛。”给自己贴上胶布的红宝石嘀嘀咕咕。

服装整体是粉白色,荷叶边和蕾丝很有梦幻的感觉。领口开成一字,露出立香精致的锁骨和choker。裙摆很短,只恰好遮住臀部,外头罩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裙。腿上是白色的大腿袜,绝对领域在纱裙的遮掩下若隐若现,袜带更添一份性感。

“请换一件正常一点的。”藤丸立香习惯了利落的战斗服,对于这身衣服怎么穿怎么别扭。

红宝石显然不乐意:“你要习惯,魔法少女的衣服就是这样呀。”

立香还想再说什么,被红宝石直接打断了。

“好了!现在就开始平行世界的旅行吧!真是个好地方呢,竟然可以这么容易地去往平行世界。这可是伊莉雅和凛都没有享受过的待遇呢,御主小姐。”

“等——?!”

“出发咯~”

 

于是,魔法少女立香就这么穿越了。

 

“这是我找到和你们的世界最接近的平行世界哦。”红宝石得意洋洋地声音响在立香耳边,“有迦勒底的存在,你也在迦勒底工作。不过这里好像并没有发生人理烧却的事件呢。”

穿越平行世界所带来的不适与潜航艇有些类似,经验丰富的藤丸立香迅速调整了过来。正当她打量着周围环境的时候,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藤丸立香?你这是?”

藤丸立香转过身去,看见了戴着眼镜抱着书扎着头发的虞……啊不是,芥雏子。

“虞虞虞虞——”

乍一看见曾经把自己按在地上摩擦的故人,藤丸立香一下嘴瓢了。

“嗯?”芥雏子眼睛一眯,藤丸立香背后一寒。

“——欲与玛修同去餐厅。”立香硬生生掰了回来。

“玛修的话,现在大概在医务室进行身体检查吧。”芥雏子疑惑地看了她一眼,“倒是你,为什么穿成这样?”

“诶?”藤丸立香一愣,这才想起来自己还穿着那一身魔法少女套装,顿时脸色爆红。

“这,这是cosplay!我的故乡很流行的!嗯!我去给玛修看一看!”

随便找了个借口开溜,藤丸立香一溜烟地跑了。芥雏子在后面皱着眉头,也不知对她的话信了几分。

“跑这么快,果然是急着去医务室吧。”

 

跑的太快的立香在拐角和另一个人撞了满怀。

“啊痛痛痛……”对方被她撞到在地,“说了多少次了!迦勒底的走廊里禁止奔跑,谁还不——藤丸立香!又是你!”

看清对方的脸,藤丸立香愣住了:“奥尔加玛丽所长……”

“我说你啊,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在走廊里奔跑,不要在走廊里奔跑,没一次听的……”

奥尔加玛丽开始训话,但是藤丸立香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这上。她呆呆地看着奥尔加玛丽的脸,脑海中突然回想起了红宝石的话。

“——不过这里好像并没有发生人理烧却的事件呢。”

没有发生人理烧却,所以奥尔加玛丽所长还活着。那也就是说……

藤丸立香意识到了什么,立刻向着医务室的方向奔去。

“唉!等等!藤丸立香……”所长的呼唤声被她甩在了身后。

但奔跑的速度还嫌不够,立香双腿一蹬,利用万华杖的功能直接飞了起来。她快速穿梭在迦勒底的走廊中,与无数人和英灵擦肩而过,但没有任何一个能停下她的脚步。

现在藤丸立香的眼中只有一个目标——医务室。

 

医务室的大门打开了。

玛修坐在病床上,显然是刚做完检查。她被开门声惊动,扭头看了过来。

“前辈?”玛修瞪大了眼睛。

“玛修……”来不及与她打招呼,藤丸立香的眼神迅速扫过整间屋子去寻找那个在心中描摹了无数遍的身影,“医生他……”

“立香?”那抹熟悉的声音响起,藤丸立香的心猛地提起又猛地落下,“是来找玛修的吗?”

泪水瞬间盈满了眼眶,她张嘴发不出声音,胡乱地摇摇头又点点头。

“怎么了立香?遇到什么事了?怎么哭了?”那个身影有些手足无措,“那个……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说一说……”

藤丸立香再也忍不住了,她一头扎进对方的怀里,死死地抱住了他。

“医生……罗马尼……”藤丸立香抽噎着叫出他的名字,“你在这里……”

“那个……立香?”罗马尼被立香的突然袭击吓了个半死,此时满脸通红的不敢往下看,“是发生什么了吗?做噩梦了吗?”

藤丸立香身体一僵,眼泪流的更凶了。她贪恋医生温暖的怀抱,但事实也猛地回到了她的脑海里。

这里是平行世界,眼前的是平行世界的医生,而她已经永远失去了她的医生。

 

“唔,感觉此时我呆在这里有点煞风景啊。”沉默了很久的红宝石突然出声。

“这是什么?礼装吗?会说话?”玛修被吓了一跳。

啊,对了,玛修也在医务室。

藤丸立香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立刻松开了医生后退两步,抹掉眼泪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对不起!冒犯了!我只是做了个噩梦……”横跨两年的噩梦。

医生咳了两下:“没,没关系的,立香。只是你这身衣服……”

艹,忘记了。难怪医生刚才都不敢往下看,这衣服的布料在胸口还是挺省的来着。红宝石你等着吧,回去我就把你原地掰断。

“……很,很可爱。”医生眼神游移地说,脸上还是很红。

被夸赞的藤丸立香脸也跟着红了:“真,真的吗?医生是这么觉得的吗?”

“是,是啊。只不过虽然迦勒底的暖气开的很足,我觉得立香还是多穿一点比较好……”

医生的外套就这么落在了立香的身上。藤丸立香下意识的扯紧了外套,医生的气息将她包裹起来。

立香又想哭了。

 

“男友外套哦,啧啧啧~你们这是什么纯情恋爱番的发展啦~矮油~”

红宝石的吐槽让藤丸立香的眼泪一下憋了回去。她暴躁地横了它一眼,回了句“闭嘴”。

“立香,这个是?”医生和玛修一样对万华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一件有点特殊的礼装而已!请不要在意。”藤丸立香深吸两口气,“医生,可以请我喝杯茶吗?”

医生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当然可以,我这刚好还有从食堂拿的草莓蛋糕,要吃吗?”

“医生你又偷吃草莓蛋糕!”

“哇啊啊啊,立香要替我保密啦!玛修也是!”

“我会保密的。但我觉得达芬奇亲的话肯定已经知道了呢。”玛修抱着芙芙说。

“嗯嗯,毕竟达芬奇亲可是天才呢。”立香点点头,“话又说回来芙芙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啊!”

“芙,芙芙。”芙芙叫了两声,藤丸立香敢保证她从它的眼神里看出了鄙视。

“芙芙一直都在啊。”玛修起身,“既然前辈和医生有事要说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玛修回去的话就意味着要和医生独处……藤丸立香当机立断一把抱住玛修:“别啊,玛修也一起好了!我们一起把医生库存的蛋糕吃光!”

“咳!立香! 我还在呢!”

 

接下来的时间里,藤丸立香表现的仿佛真的只是来吃蛋糕一样。除了红宝石偶尔不合时宜的插嘴和调侃,把立香的小心思抖的一干二净以外,简直就像是2016年中每一次普通的茶会一样。

“所以立香成为魔法少女就是为了来喝茶的吗?红宝石我好伤心啊嘤嘤嘤。”红宝石做作地擦着眼泪。

“闭嘴。”藤丸立香糊了它一脸。

“魔法少女?”玛修一愣,随即扭头看向了罗马尼。

某大龄·死宅·虚拟偶像爱好者从脖子开始红了起来。

“别听这家伙乱说。”藤丸立香也忍不住红了耳根,“我是被逼无奈。”

“不过前辈的魔法少女造型真的很可爱。”玛修把话头抛给了医生,“是吧?医生?”

“嗯!”罗马尼胡乱地点头。

“和魔法☆梅莉比起来怎么样呢?”玛修若有所悟地问。

“这个……不能算是一回事……”罗马尼心中警铃大作,“不能放在一起比较。”

藤丸立香眼神一凛,双手撑在桌子上靠近罗马尼。

“不许逃避问题哦医生!太狡猾了!”

随着立香的动作,披在身上的外套散开了一些,从罗马尼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魔法少女制服开的过低的领口……

“立立立立香你先坐好!”

罗马尼别开脸不敢继续看下去,但这样的动作看在藤丸立香眼里反而坐实了他的心虚。

“不行!医生必须先回答问题!”

“这当然不能比较啦!魔法☆梅莉是网络偶像,而立香是我的女朋友嘛!”罗马尼闭着眼睛大声说。

“诶?”藤丸立香愣住了。

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藤丸立香坐了回去,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

“是……这样啊。”

她紧了紧身上的外套,缩瑟了一下。

难怪,明明上来就抱住了医生,但没人觉得有什么问题。

难怪,一说想要和医生喝茶玛修就心领神会的要离开。

难怪,红宝石说了那么多多余的话,玛修和医生都没有什么反应。

难怪……

“你没事吧,御主小姐?”红宝石看出了立香的不对,凑上前来,“出什么问题了吗?这不是立香最想来的平行世界吗?”

“我最想来的平行世界?”藤丸立香茫然地重复,“不是你搜寻到的发展最接近的平行世界吗?”

“不是啦,说到底我也只是一件魔术礼装而已。当然是需要使用者来操控才能发挥作用。”红宝石摇摇头,“比如说这次,就是立香以某个人为锚点,我在所有平行世界里面进行搜索才选中的这个世界哦。”

“某个人,原来如此……”藤丸立香喃喃自语。

 

“原来如此,是平行世界来的立香啊。”罗马尼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难怪今天的立香给人一种非常可靠的感觉。”

“医生,你这话要是被前辈听到了会不高兴的……”玛修接受的没那么快,她甩甩头,“我还是有些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魔杖应该是宝石翁的作品吧?”罗马尼说,“宝石翁基修亚·泽尔里奇·修拜因奥古,执掌第二法的魔法使,做出了为数众多的魔术礼装。依靠第二法的话,确实能够做到前往平行世界。”

“但是人家本来只能够让使用者获得平行世界的技能哦,是依靠着其他条件的帮助才能做到平行世界旅行的。”红宝石在一旁飞来飞去,“立香的资质也真是帮了大忙了,不愧是做梦都能穿越的御主小姐!顺便问一句,您真的不是宝石翁大人的私生女吗?”

“我一张宝石翁都没抽到你觉得呢?”藤丸立香怨念地看了它一眼。

 

“所以前辈选择的锚点是什么呢?”玛修问。

“这个嘛……是个麻烦的人呢。”红宝石开始扭来扭去,“本来以为很好找的,没想到大部分平行世界根本都不存在这个人……”

“停停停,停一下啊,停一下。你再说下去人马甲都要给你扒没了。”

见罗马尼脸色一僵,藤丸立香当机立断地喊了停。

“没事的,立香。”医生很快就调整好了,“所以你都知道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啥也不知道。什么盖提亚什么冠位术什么千里眼什么自爆宝具我一个都不知道。”藤丸立香头摇的飞快,“魔法梅莉的本体是个念咒会咬舌头的家里蹲偷窥狂什么的我也不知道。”

“前辈,你是不是无意中说出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玛修黑线。

“我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没听到没听到。”罗马尼的眼神失去了高光。

“嗯?你难道说的是那个魔术师梅——唔!”

不知道哪里来的魔神柱把红宝石钉在了墙上。红宝石和魔神柱面面相觑,一种谜之同病相怜(?)、惺惺相惜(?)油然而生。

藤丸立香眼疾手快一把拍掉了魔神柱并把它踩在脚下藏起来。

巴巴托斯委屈。

 

“世界真和平啊。”藤丸立香叹了口气,“管制室没炸,迦勒底没冻,人理没烧光,地球没漂白。玛修没借加拉哈德的力量也没穿奥特瑙斯,有事a组各位顶在前,我也不是什么开位。真好。”

“前辈!请不要轻描淡写的说出这种信息量超大的话!”

“你们那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怎么听上去这么可怕啊!”

“唔,大概就是拯救了两次人类世界这样的程度吧。”藤丸立香看着自己的手,“顺便毁灭了个把世界那个样子。”

玛修和罗马尼对视一眼,觉得有些不对。

“那个,你还好吗?前辈?”玛修小心翼翼地问。

藤丸立香不解地歪头:“我很好哦?怎么了吗?玛修?”

“立香……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在这里你可以不用这么逞强的。”罗马尼温和地摸了摸她的发顶,“如果难过的话,大家都在,撒娇也是可以的哦。”

藤丸立香感觉身体内部有什么东西发出了碎裂的声音,她扬起笑脸,眼角落下一滴眼泪:“什么嘛,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撒娇什么的就不必了吧。……真羡慕她啊。”

 

“立香,我们要走了哦。”红宝石适时地打断了谈话,“这个世界已经在排斥我们了,我们必须移动到下一个世界去了。”

“立香,也许我不在你身边了,但是你身边还有着其他人的陪伴。你想想玛修,想想英灵们。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罗马尼猛地抓住立香的手,同时悄悄在她的手心写下了几个文字。

藤丸立香没来得及回话,就被动地被万华杖带离了这个世界。她的手心仿佛还残留着罗曼的温度,手指划过的痕迹组成了一句话。

“不要相信它。”


——下篇:奇迹和魔法都是有代价的哦! 

评论(5)

热度(1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