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勇者大冒险】(大约是正剧向)伙伴 #楔子

#架空时间线#

#ooc都是我的#

#设定被打脸也都是我的#


神荼又不见了。

或者说,神荼又双叒叕不见了。

在共事的这几年里,安岩充分体会到了神荼如同隔壁家某小哥一般失踪专业户的体质。

作为天生绑定的门神组合,寻找神荼的任务总是或主动或被动的落在安岩头上。以至于现在一发现神荼不见了,安岩就会自觉的开始踏上寻找神荼之旅。

不算每次那些惊险刺激一波三折阴谋重重峰回路转的冒险,公费旅游其实也不错。安岩想。


但是这一次,安岩有些累了。


“安岩啊,你真的不去找神荼了?”王胖子问道。

“不去了。”安岩在手中转着枪,“你们要是担心他,爱谁去谁去。”

王胖子犹有几分不甘心:“可是,你们不是有那个什么神荼郁垒的宿命绑定吗?万一神荼出了什么事……”

“哎,胖子,不要逼他。这本来就应该由安岩自己来做决定。”

张天师慢悠悠的呷了口茶,语气仍是不疾不徐,让王胖子看得火大。王胖子刚要再说什么,他又抢先一步堵住了他的话头。

“小师叔的实力你我有目共睹。神荼之力完全爆发出来,加上惊蛰剑在手,哪怕打不过,也总能逃的掉的。”

安岩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又若无其事的继续转着枪。

“安岩,既然这段时间神荼不在,你要不要先休息一段时间撒?放个假什么的?”江小猪凑到安岩旁边,哥俩好的搂着他的肩膀,“你总是跟着任务跑可不行撒,还要学会享受生活。”

“不用了。谢谢你,小猪。”安岩拍了拍江小猪的胳膊,“神荼不在不会影响我的任务,怎么说我也是个冒险者。”他看向瑞秋,“瑞秋,有没有什么合适的任务。”

瑞秋担忧地看了安岩一眼,低下头在平板上操作:“有个b级的秘境任务,西安郊外发现了一处陵墓,疑似是唐代某位公主的墓穴。”

“b级的秘境?”王胖子诧异地反问。要知道高棉王墓也只是c级(虽然当时还不知道王鬼曼童的事),一处无名公主坟竟然被评定为b级,这怎能不让他惊讶。

“我看看我看看。”江小猪也拿出了手机查询起这个任务,“b级秘境,唐代公主坟,备注,机关众多,有阵法和迷幻类机关,已有数人有去无回,危险。”

“就这个吧,瑞秋,麻烦你把具体地址传过来了。”

安岩耍了个枪花,站起来就往外走。

“诶,安岩,你等等……”

安岩向后挥了挥手,却是没有回头。江小猪看着他的背影,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

“哎我说,你们有没有觉得安岩这个作风……有点眼熟撒?”

“安岩哥哥和神荼哥哥真是越来越像了。”瑞秋摇了摇头。

“我不太放心安岩,胖子,要不我们也走一趟?”张天师扭头问王胖子。

“别介,老张,胖爷我还想多休息两天呢。好不容易从那个非洲酋长手里跑出来,让我安生两天吧,不然可对不起胖爷这一身肉。”

王胖子嘴上埋汰着,还是和老张一起把这个任务接了。

“希望这次任务,可不要出什么变故啊。”张天师看着窗外阴沉的天色,长叹一声。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这边安岩踏上了燕坪去西安的飞机,那头神荼却碰上了一点小麻烦。

“阿塞尔?你怎么……”

“怎么,只许你找爸妈,不许我也来找人?”阿塞尔·秦挑了挑眉,“哥哥?”

神荼语塞了一下,回道:“随你。”

“我可是好心来给我亲爱的哥哥送情报的,对于弟弟的到来就这么冷淡吗?”

自从兄弟俩解开误会以后,阿塞尔就致力于拿话挤兑神荼。虽然如此,这样的行为在神荼看来更像是弟弟在赌气。

“什么情报?”神荼依然惜字如金。

“怎么说这也是我们帝国余晖辛辛苦苦搜集来的情报,我怎么能这么轻易就告诉你呢?”阿塞尔拿起了架子,“身为首领,我也不容易啊,哥哥。”

神荼简短地回复:“你想怎么样?”

“很简单,我也不会让你为难。”阿塞尔露出了得逞的笑容,“你知道,我们帝国余晖的前身是蒙古汗国的搜查小队。除了那个复活永生之法,我们还有另一项秘密任务。我们发现了一点线索,到时候希望你能来帮把手。”

这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神荼当即便答应下来。

见他这么果断,阿塞尔挑了挑眉:“不用和安岩哥商量一下吗?”

神荼怔了怔,道:“不需要。”

阿塞尔扶额长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不明白,自家哥哥怎么就长成了这样一副不通人情世故的样子,明明小时候还是挺正常的啊。他也懒得去和他讲道理,只是把情报丢给他。

“西安最近发现了一座公主坟,那里可能会有爸妈的线索。”

文件袋打着旋飞向神荼,被他稳稳地接住。他看着阿塞尔毫不留恋的背影,沉默半晌才挤出一句话。

“谢谢你,阿塞尔。”

对方只是轻嗤一声,没有回头。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