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我将感到深切的荣幸。
愿每个人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勇者大冒险】伙伴 #1

#1


从飞机上下来,还没出机场安岩就碰到了个熟人——还是个不怎么想碰到的熟人。

“丰绅殷德?你怎么在这?”

“哼,这也是予想要问的。”丰绅背着手,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这自称还真是一点没变过。

要说起他们和丰绅的关系,可能有点复杂。最初的势如水火在经历了多次共同冒险和临时合作之后,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至少丰绅殷德已经放弃了用安岩来复活和孝的计划。

没有了原则性的冲突,他和神荼也懒得和丰绅打来打去,好歹他们也有着共同的敌人,丰绅的阿玛,和珅。

纵使如此,安岩还是看见丰绅就头大。因为血祭的关系,丰绅和他之间有了不下他与神荼之间的迷之联系,体现在具体情况上就是去哪探险都很容易和他碰上。

“别告诉我你也是来探唐公主陵的。”

丰绅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自然,予正是为此而来。”

“真巧,我也是这个打算,不如同路?”安岩客套地一问。

“带路吧。”丰绅点点头。

啊?安岩一下子愣住了。

“予需要脱离阿玛的密切监视,只有借助THA的手段了。你且宽心,予不会影响你与神荼的行动。”丰绅解释道。

安岩理解地点了点头,但听到对方提起神荼有些不爽,便告知他。

“这次是我单独行动,神荼不在。”

丰绅意外的扬了扬眉,又沉下来笑了两声:“那予便更放心了,神荼不在,你会更靠谱一些。”

“我暂且把这话当做夸奖……”安岩嘟囔着,包里的手机嘀嘀响了起来,他掏出来一看,“刚好,瑞秋把地方发给我了。也别耽误时间了,直接去吧。”

“也可。”丰绅微微颔首。


咸阳机场,男厕。

“我说老张,你好了没啊!安岩都快进斗了啊!”

胖子捏着鼻子从洗手间外探头进来询问,过路的人经过门口也都纷纷捂住鼻子快步走过。

“你再等等,别催啊。对了,帮我再拿点纸!”张天师的声音从厕所的里间传来。

“胖爷我可没带纸,你还是用你的符纸再凑合凑合吧!”


西安,市郊。

“这……瑞秋不是给错地址了吧?”

安岩看着面前的地方,低下头再三确认了地址。

“愚蠢,以THA的手段,做些伪装自然不在话下。”丰绅哼了一声,背着手走进了大门。

瑞秋给的地址所对应的,是一所开大型施工器械的专修职业学校。THA其实想的很有道理,这样的掩护下,即使发生什么大动静也不会有人怀疑。

安岩心念一转,也明白了缘由,有些尴尬的摸着头跟随丰绅走了进去。

还是神荼比较好,除了叫他二货从来不会嘲讽他。

果不其然,校园内来往的人看见他们这一身奇怪的装束没有半点惊奇,也没有人询问他们的来意,甚至还有人主动告诉他们要去的地方就在教学楼后面。

一路无言。

“到了。”

丰绅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身看向安岩。

“怎么了?”安岩有些摸不着头脑。

“进入陵墓后,予自会寻找予想要之物,若有与你有冲突,便各凭实力吧。”

“不会不会,不冲突”安岩摆了摆手,“协会只说让我们弄清墓主人的身份,找到主墓室。我也不是协会的正式成员,你拿点东西我不会管的。”

丰绅一时语塞,只道:“那自然更好。”

“不过,”安岩眼神一转,“既然你有想要的东西在墓里,想必你也对这座陵墓有所了解了?我这里有THA之前派人探索的资料,我们交换情报如何?”

“你倒是成长了不少。”丰绅意外的看了他一眼,“边走边说吧。”

安岩露出了一个得意的表情,从腰间摸出枪耍了个枪花。

“走吧。”



西安,郊外。

神荼按照帝国余晖给的资料,找到了一个隐蔽的盗洞。他毫不犹豫的纵身跳下,稳稳地落在底部。

盗洞不长,神荼很快看到了与墓道的链接口。他唤出惊蛰,在手中转了个刀花,踏进了墓道。

——tbc

评论(3)

热度(48)